“牵手”广州点燃数字经济新引擎 科大讯飞的“A.I.新基建”加速度

“牵手”广州点燃数字经济新引擎 科大讯飞的“A.I.新基建”加速度
2020年07月02日 14:04 IT新闻网

原标题:“牵手”广州点燃数字经济新引擎 科大讯飞的“A.I.新基建”加速度 来源:IT新闻网

6月28日,科大讯飞与广州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八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科大讯飞用智能语音引领广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再进一步!这是新基建时期,科大讯飞深化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部署。

(科大讯飞和广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这次合作既有战略性的布局,又有系统性的落地方案,从源头技术创新到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从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到全球部分业务总部都有非常明晰的规划与部署。与此同时,对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广州,为民生事业补短板,落实当下新基建主要投资方向,均意义重大。

创新资源聚集 引领新一轮投资亮点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创造新的强大引擎,重构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等经济活动各环节。

2020年新冠肺炎的出现始料未及,诸多科技公司的技术支持让中国的抗疫行动得以更加迅速且有效地开展。疫情期间,科大讯飞迅速做出反应,表现格外抢眼,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肺炎攻关团队,利用智医助理辅佐相关的防疫、战疫行动,全面参与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基层群众的筛查和防控工作中。此外,在智慧教育、城市治理等方面,科大讯飞以实际行动展示用人工智能推进新基建,打造精细化城市超脑的布局及思路。目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疫情时代,教育、医疗等“新基建”方向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对于科大讯飞来说,这是时代赋予的全新产业机会。

深耕人工智能领域二十一年的科大讯飞敏锐地察觉到了人工智能黄金新十年到来的苗头。2019年财报营收首破百亿,在今年1至5月,科大讯飞新增行业中标合同额同比增长125%,其中,5至6月增长157%。今年618,科大讯飞智能硬件销售额增长超40%;剔除疫情给翻译机带来的影响,其他硬件销售额增长超140%。这些都表现出了人工智能解决社会刚需潜力巨大。

粤港澳大湾区是“A.I.+应用”最好的试验田

近年来,科大讯飞深耕华南地区这片创新热土,在教育、营销、信息服务等领域已有多个典型应用落地,华南地区人工智能产业正逐步驶入“快车道”,同时,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立,更是让香港、广州、深圳及周边城市群联成一片,给予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更大的施展空间。在科大讯飞高级总裁杜兰看来,“大湾区是企业发展的福地,粤港澳大湾区带来了很大的创业机会,因为这里有最好的应用场景、最好的教育医疗产业,而且还汇聚了海内外的高端人才,粤港澳大湾区是‘AI+应用’最好的试验田。”

无论是对于在粤港澳大湾区深耕布局的科大讯飞,还是瞄准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需求的广州市来说,在中央加速布局“新基建”,人工智能作为新基建七大版块之一,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核心驱动力的背景下,这次合作有着更为广阔深远的意义。随着数据中心、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成为引领新一轮投资的亮点,这些与科大讯飞业务方向高度契合的领域,未来将为科大讯飞提供更多施展手脚的舞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