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茄克大王”,如今沦为三线牌子,为何遭到男人们抛弃?

昔日“茄克大王”,如今沦为三线牌子,为何遭到男人们抛弃?
2020年07月02日 10:17 财经有料

原标题:昔日“茄克大王”,如今沦为三线牌子,为何遭到男人们抛弃? 来源:财经有料

说起现在的男装市场,似乎已经成为了 海澜之家 的天下,但是在海澜之家之前,这男装天下可谓是是 七匹狼 的,七匹狼火遍全国的时候,还没有什么海澜之家、美特斯邦威呢。然而,随着时代的变化,曾经的王者男装七匹狼,似乎已经逐渐被男人们所抛弃。

前段时间,七匹狼发布年报称,实现营业收入15.55亿元,同比增6.55%;公司净利润则为1.23亿元,同比下滑8.42%;实现扣非净利润6813.98万元,同比下降15.33%。

上个世纪80年代末,台湾歌星齐秦唱着“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火遍全国。1990年,周少雄趁着这股热潮,推出“七匹狼”品牌,并请来正当红的齐秦代言,七匹狼在国内一炮而红,公司业绩也是节节攀升。在此之后,七匹狼还一口气签下了孙红雷、张震、胡军和张涵予四大“影帝”。

夹克是上个世纪90年代的流行单品,也是七匹狼撬动男装市场的支点。1991年,七匹狼推出变色夹克,一下火遍大江南北;1995年又推出双面夹克,一句“男人不止一面,品格始终如一”的经典广告语,让七匹狼的品牌如日中天。

2004年,七匹狼成功上市,并成为国内首家上市的男装企业。2012年,七匹狼达到巅峰,营收34.8亿元,公司净利润达到5.5亿元,分别比8年前刚上市时翻了13倍。2013年以前的七匹狼可以说是顺风顺水,业绩年年增长。

然而自2013年开始,局面急转直下,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下降了20.23%和32.44%。门店数量也由2012年的4007家下降到2014年的2821家。为了自救,七匹狼开始走多元化道路,由卖夹克扩充为卖袜子、卖内衣,甚至还进军到房地产行业。

然而,多元化没能重振七匹狼。就在七匹狼多元化做得风生水起的这几年,七匹狼的男装却是节节下滑。而这5年时间,国内男装市场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七匹狼却从“茄克大王”逐渐沦为三线牌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七匹狼 男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