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普生物(300119):公布可转债预案 助力长期发展

瑞普生物(300119):公布可转债预案 助力长期发展
2020年07月02日 00:00 腾讯自选股综合

原标题:瑞普生物(300119):公布可转债预案 助力长期发展

公司近况

瑞普生物发布公告:公司公布可转债预案,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期限6 年,拟募资总额不超过10.0 亿元。其中,3.5 亿元用于建设国际标准兽药制剂自动化工厂、天然植物提取产业基地,2.7 亿元用于华南生物按规模悬浮培养车间、超大规模悬浮连续流细胞培养高效制备动物疫苗技术项目,0.8 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升级改造,其余3 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评论

公布可转债预案,推动产能及产品力提升:1)此次募资较多用于扩建生产车间,因现有优势产品需求向好,且新品持续推出,公司面临产能瓶颈。我们认为如项目落地,将利于公司扩大产能,丰富产品矩阵。2)公司计划新建悬浮培养项目,包括华南生物5000L 规模、瑞普生物2600L 及5000L 规模生产线,我们认为这有助于产品质量提高及降本增效。3)公司计划加强基因工程疫苗等研究,我们认为这利于公司研发实力增强。整体看,此次募资主要用于产能扩张及工艺升级,我们认为这契合公司做强生物制品战略,利好长期发展。

禽用疫苗竞争优势突出,本年高增长可期:1)行业层面,新冠疫情对禽价产生负面影响,春节后禽价偏低。但随疫情趋稳,2Q20以来禽价逐步恢复。向前看,考虑替代消费较强,我们仍看好本年禽价表现,禽用疫苗盈利能力也将因此受益。同时,禽养殖量持续增加,禽用疫苗销量同比高增长较为确定。2)公司子公司华南生物的重组禽流感三价疫苗产品力强,我们预计2Q20 以来收入延续高增长,竞争优势突出。整体看,我们认为本年公司禽用疫苗销售向好,预计全年收入同比约+50%。

外部环境改善及产品推广,畜用疫苗恢复增长:2Q20 以来大型养殖企业月出栏量呈环比增长,我们判断这一趋势持续,畜用疫苗的外部经营环境逐步改善。同时,公司推广多联疫苗等产品,并加强客户服务,包括检测诊断、免疫方案等,促进畜用疫苗销售恢复。整体说,我们判断公司本年畜用疫苗销售持续恢复。

估值建议

股价对应2020/21 年31/27 倍P/E。因疫苗业务销售向好,我们上调2020/21 年归母净利预测+10.4%/+9.5%至2.93/3.42 亿元。同时,考虑投资情绪提振,行业整体估值提升,上调目标价18.2%至26.0元,对应2020/21 年36/31 倍P/E,+15%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风险

养殖行业波动风险;新品拓展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瑞普生物 可转债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