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推动消费电子行业繁荣 天音控股迎上升发展机遇

5G推动消费电子行业繁荣 天音控股迎上升发展机遇
2020年07月01日 19:59 投资家

原标题:5G推动消费电子行业繁荣 天音控股迎上升发展机遇 来源:投资家

近日,广发证券发布电子行业2020年中期策略报告。分析认为,伴随5G商用、5G手机价格持续下降推动渗透率提升,带动行业景气度修复。预计2020年5G手机出货有望超过2亿部,消费电子产业链公司迎来向上业绩弹性。

IDG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出货量前五大手机厂商分别为三星、苹果、华为、小米、OPPO。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今年5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达1564.3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46.3%。随着疫情缓解和618等消费电子产品的促销活动,5G手机出货量有望获得明显的回升。5G手机行业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头部厂商的合作方和产业链公司受益明显。长期以来手机分销行业龙头天音控股一直与苹果、华为、三星持续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作为其全系列产品代理商,持续获得三大品牌核心产品的代理资源。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天音控股或将迎来效益上升发展机遇。

天音控股相关人士表示,为全面迎接5G时代的到来,公司将持续加强渠道建设,围绕全渠道,推进分销零售、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公开数据显示,天音控股经过二十余年的稳健发展,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30多个地市、1800多个县城和8万多家门店,以已有的700多家苹果MONO专卖店、1800家华为HESR门店为抓手,成为一个涵盖产业链全流程,一站式的新零售服务平台,向上满足厂商需求,向下赋能全国数万家核心合作客户。

随着天音控股在新零售领域的不断探索,智能穿戴设备,特别是无线耳机(TWS)已经成为公司除了手机之外另一块快速增长的品类。

市场分析认为,5G时代推动智能硬件生态多元化趋势,未来2-3年TWS无线耳机市场、智能手表市场迎来广阔的成长空间。数据显示,以AirPods为代表的TWS耳机成为最畅销配件,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根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的预测,AirPods的出货量持续超预期,预计20/21年Airpods销量有望达到1.1亿/1.5亿部,其中AirPodsPro占比为36%/40%。同时,安卓端TWS无线耳机市场出货量中长期有望全面提升。随着安卓系在价格上的优势与体验度上的提升,凭借其更大的市场基数和产品层级优势,其出货量将迎来快速增长。2020年全球TWS耳机销量有望达到2.3亿部,同比增长92%。以智能手机为核心智能终端,以可穿戴设备、物联网生态建设为应用环境的硬件泛智能化生态有望到来。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顺应市场,天音控股积极开拓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天音控股旗下能良电商通过持续不断地开展直播活动,将线下消费场景搬到线上,以场景展示、专业讲解等专业服务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最合适的商品。通过持续的直播营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带来了流量与销售的提升,充分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 天音控股 5G手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