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医药——加速推动“原料药板块”延伸发展

金城医药——加速推动“原料药板块”延伸发展
2020年07月01日 14:00 时刻头条

原标题:金城医药——加速推动“原料药板块”延伸发展 来源:时刻头条

6月29日,金城医药(行情300233)全资子公司山东金城昆仑药业有限公司获得了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生产许可证》,该许可证的取得将增加公司原料药生产平台。资料显示,昆仑药业的生产范围为:盐酸阿考替胺、泊沙康唑。

资料显示,金城医药业务主要涉及医药中间体、生物原料药、终端制剂等三大领域,主营业务包括头孢粉针制剂、头孢侧链中间体、生物特色原料药、妇儿科终端制剂等相关药品的生产、研发与销售。

金城医药表示,子公司昆仑药业获得《药品生产许可证》,增加了公司原料药生产平台,优化了公司产业结构,有利于公司原料药产业的发展,对于公司进一步实现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一体化战略具有积极意义,公司将利用公司全产业链优势以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迅速抢占市场。

此外,据了解公司同时规划在金城昆仑药业厂区建设一个符合FDA认证要求的高标准、规模化原料药车间(月产量5-10吨)。初期设计充分考虑未来国内国外两大市场的领先优势和行业竞争力。另有阿考替安、托法替布及舒更葡糖钠等一系列品种在研中。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公司2019年度实现收入15.66亿元,净利润达2.8亿元,净利同比增长近10%。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收入达4亿元,净利润达8600万元,净利同比增长近10%。医药化工产业方面,公司头孢中间体产品有AE活性酯和三嗪环、头孢他啶、呋喃铵盐、头孢克肟和头孢地尼活性酯等,全球平均市占率50-60%,毛利率近40%,远高于原料药上市公司均值,竞争格局良好。其中,第三代头孢抗菌素中间体活性酯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未来的增长动力在于传统头孢侧链中间体的稳定增长与价格稳中趋升,同时研发新的中间体与原料药、CMO 定制产品。随着头孢呋辛酸(呋喃铵盐的下游)、培南类高级中间体和泊沙康唑等投产,将带动中间体与原料药板块三年业绩复合增速20%。

2020年初,金城医药成立“原料药管理中心”,是继“医药化工板块”“生物制药板块”“终端制剂板块”之后,正式开启的第四个产业板块。公司作为中国头孢医药中间体的领军企业,公司将集中间体资源优势,嫁接原料药平台,打通“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的金城特色制药全产业链,并将通过与国内外原料药公司战略合作,拓宽市场合作新渠道。2020年6月公司在原料药管理中心下新设国际合作部,充实部门职能,加快国际化业务进程。

在营销方面,公司进一步理顺营销体系,打造“三大营销平台”,构筑产品营销力,实现协同发展。医药化工和生物制药板块的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领先,经过多年的运营和推广,建立起扎实、高效的销售团队,积累了大批优质客户。制剂管理中心紧盯行业政策变化,加快渠道整合和市场布局。

金城医药表示,围绕打造高品质头孢抗生素、精品妇儿科、特色生化类药物、特色大健康“四条专业产业链”,整合内部研发、市场、产业化等资源,找准“铸链工程”的切入点和融合点,加快产品引进和布局,明确路径,实现各板块间的优势互补,打造从关键中间体、特色原料药到终端制剂的全产业链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城医药 金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