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岁的“烤鸭之王”全聚德卖不动了?网友:你去看看价格

156岁的“烤鸭之王”全聚德卖不动了?网友:你去看看价格
2020年07月01日 06:23 网易新闻

原标题:156岁的“烤鸭之王”全聚德卖不动了?网友:你去看看价格 来源:网易新闻

  在北京,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烤鸭真遗憾”,而说到北京的烤鸭,那绝对得提到“全聚德”,自1864年建立至今,全聚德已经156岁了,是实实在在的“百年老人”。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它背后的传奇故事,以及如今面临的挑战。

  时间回到1864年,即同治三年,和往常一样,杨全仁又挑着他的生鸡生鸭来到了京城前门外肉市街贩卖,因为老杨家的鸡鸭品质好,价格合适,从不缺斤少两,所以他的生意一直很好,加上老杨平时又节俭,十几年下来,竟是攒了一笔不小的财富。

  老杨卖鸡鸭的旁边,有一家叫“德聚全”的干果铺,大堂敞亮,地理位置优越,让摆摊的老杨十分羡慕,想着要是自己能在这么大的店里做生意就好了。

  没想到,他真等来了这个机会。“德聚全”由于经营不善,濒临倒闭,杨全仁立马联系老板,买下了这间铺子,摇身一变成了杨老板,并将其改名为“全聚德”。

  买下铺子以后,老杨却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你说在那么大的屋子里卖鸡鸭,也不合适,还不如在外面卖,思来想去,他决定卖烤鸭,反正大家买回去也是做了吃,不如我先给你做好,还能多赚点加工费,为了打响“全聚德”的招牌,老杨斥重金,请来了曾在宫里做御膳挂炉烤鸭的孙师傅。

  孙师傅不愧是宫里出来的师傅,那手艺,绝对没得说,由他烤出来的鸭子,外形美观,丰盈饱满,颜色鲜艳,皮脆肉嫩,肥而不腻……那滋味,谁吃谁知道,加上老杨家的鸭子品质好,两人联手,效果更是绝妙。

  很快,“全聚德”烤鸭火遍整个京城,甚至火遍全国,几乎垄断了整个近代中国的烤鸭市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