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黄浦董事长仇瑜峰缺席股东大会 西商钢贸5.14亿预付款扑朔迷离

新黄浦董事长仇瑜峰缺席股东大会 西商钢贸5.14亿预付款扑朔迷离
2020年07月01日 17:5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新黄浦董事长仇瑜峰缺席股东大会 西商钢贸5.14亿预付款扑朔迷离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30日,新黄浦(600638)召开了2019年度股东大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现场获知,公司董事长仇瑜峰因身体不适,缺席本次股东大会

  巧合的是,新黄浦在6月29日回复上交所问询的公告中,称董事长仇瑜峰及其关联方疑似“实际占用上市公司资金”。

  记者在股东大会结束后向新黄浦董事会秘书徐俊了解公司对董事长仇瑜峰及其关联方疑似“实际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一事的核实进展,对方回应称:“一切以公司的公告为准。”

  至此,“关键人”缺席,西商钢贸5.14亿预付款仍然欲语还休,扑朔迷离。记者查阅公告发现:其实早在8个月之前,上交所就针对新黄浦2019年半年报对这笔预付款的违约追索情况发问,上市公司同样是三次公告延期,分两次对西商钢贸的业务模式和合同情况进行回复,称:公司及主要股东与西商钢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或潜在利益安排,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情形。

  上交所的发问缘于身为公司高管的董事柯卡生和董安生敲响的警钟,他们对《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2019年半年报摘要》议案投下了反对票:柯卡生的反对理由是公司对西商钢贸的5.14亿元预付款项可能存在恶意侵占,应全额计提风险准备,并涉及关联交易,未经授权。董安生的反对理由是可能涉及关联交易。请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

  另一个巧合是,独立董事董安生与公司失联未出席年度董事会,且未委托他人进行表决,未对2019年报进行书面确认。新黄浦对此回复上交所称:在公司年度董事会召开期间,因突发疾病,正处入院治疗过程中,公司无法与之取得联系。

  公司股东老李的投资情绪似乎并没有受到上述消息的影响,他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这可能会对公司的发展有一定影响,但是我更看好公司本身的发展前景。”

  在股东大会上,公司披露了2019年主要经营情况。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53亿元,相比上年同期5.7亿元,同比下降196.73%。年度发生亏损归属于母公司扣非后净利润6.07亿,同比减少1686.63%。

  公司指出,年度内亏损的原因是当期计提了信用减值准备和保障房的维修成本,剔除上述两项因素后,归属母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加0.74亿元。

  此外,公司还透露了2020年经营计划,公司预计在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5亿元,主要来自于房地产开发销售、房产租赁、酒店经营、物业管理以及金融期货业务五大经营板块;其中公司核心业务房地产销售、租赁营业收入计划达到12亿元。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在2020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天,新黄浦延续了上涨态势,以6.10元收盘,相比上一个交易日上涨5.72%。当日,新黄浦的开盘价为5.77元,最高报价6.10元。

(原标题:新黄浦董事长仇瑜峰缺席股东大会 西商钢贸5.14亿预付款扑朔迷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黄浦 股东大会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