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000858)计划量调整政策出台,量价有望持续上行

五粮液(000858)计划量调整政策出台,量价有望持续上行
2020年07月01日 14:12 浙商证券

原标题:五粮液(000858)计划量调整政策出台,量价有望持续上行 来源:浙商证券

五粮液享受高端酒扩容红利,短期看疫后恢复情况较好,计划量调整政策出台推升批价,五粮液将通过团购、新零售及创新业务等方式提升销量,销量或超预期,量价将持续上行,中长期看好品牌价值提升。

高端酒量价齐升,成长空间较大

市场预期高端酒容量进入增长瓶颈期,同时疫情影响,消费升级或不及预期。

而我们认为在人口基数稳定及消费升级持续的背景下,高端酒吨价有望持续提升,同时高端酒将受益于行业马太效应加强,高端酒扩容红利释放有望超预期。

五粮液二次创业,改革红利逐步释放

2017年以来,五粮液顺应消费升级、名酒品牌集中化的行业趋势,从营销转型,品牌创新,数字化战略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改革,改革红利逐步释放,品牌和消费者战为当下的关键之战,今年以来公司全面提升五粮液市场应对水平和组织应对能力,二次创业有望再上台阶。

减量政策推动批价上行,销量或超预期

此前市场预期五粮液批价上涨空间较小,而减量政策推动批价上涨印证了我们先前价或超预期的看法,且在数字化加持下,本轮调整将更加精准,商家结构更趋合理。目前市场担忧全年销量提升幅度受限,我们认为在批价提升的基础上,五粮液将通过团购、新零售及创新业务(数字酒证、酒交所等)等方式提升销量,全年销量或超预期。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5.35、6.45、7.50元/股,同比分别增长19.3%、20.6%、16.3%。目前对应2020年估值31倍。考虑到公司全年有望量价齐升,当前估值具有性价比,给予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五粮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