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洪看盘:券商股快速再度崛起 助力A股市场强势格局

秦洪看盘:券商股快速再度崛起 助力A股市场强势格局
2020年06月30日 17:16 澎湃新闻

原标题:秦洪看盘:券商股快速再度崛起 助力A股市场强势格局 来源:澎湃新闻

  周二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涨升的态势。其中,创业板指大涨2.77%,再创年内新高,也意味着仅仅用了18个月的时间,创业板指就实现了翻倍的小目标。如此强劲的走势彰显出A股市场有了牛市的模样。

券商股发力

  对于周二的走势,有两个意想不到。一是因为周一A股市场相对疲软,没想到沪深两市在周二居然走出快速回升的趋势,创业板指更是拉出突破性的长阳K线。二是A股市场在午市前走势强劲,趋势良好。但午市后,突然冲高受阻,盘中数波回落。这与港股恒生指数的走势极其吻合。

  不过,趋势的力量是无穷的,A股市场已经走出了较为清晰的强势格局。所以,A股市场存量资金尤其是本土机构资金对A股市场后续走势仍持有较为积极的乐观的看法。因此,在看到指数数波回落、市场人气有所散淡之际,本土机构资金迅速出手,推出人气股——券商板块,中信证券(600030)、国金证券(600109)等个股迅速拉出中阳K线,重新聚集了市场人气。受此驱动,无论是上证综指还是创业板指又重新回归到上升趋势中,A股市场有惊无险,主要指数均收出强劲的突破式阳K线。

热点在发散

  值得指出的是,券商股在周一因为受到银行业有望获得证券牌照而一度急跌,主要龙头券商股的股价走势在周一均出现了中阴K线的态势,说明有不少资金流出券商股,但在周二午市后,就迅速转身,并成为A股市场做多先锋。如此急促的空、多的转换,说明了多头更胜一筹,进而强化了各路资金对后续行情的乐观预期。

  这也得到了两个信息的佐证。一是市场的投资主线依然清晰可见,且持续趋势强硬有力。比如医药板块,在端午节前、节后的交易日里,有所休整,但在周二,人福医药(600079)等个股迅速突破,这和上述券商股迅速结束调整走势如出一辙,说明市场主流资金介入太深,也说明市场主流资金对后续走势有着较为乐观的看法。因此,仅仅休整一两个交易日,就迅速再度拉升。看来,强劲有力的投资主线有望驱动着指数重心进一步上移。

  二是存量资金开始围绕投资主线积极挖掘潜力补涨品种的态势。比如,在科技股领域,半导体板块等投资主线依然保持着领涨的态势。在近几个交易日,以顺网科技(300113)为代表的云游戏板块、以金山办公(688111)为代表的云办公板块也出现了放量前行的K线趋势。这本身就说明了市场交易情绪有进一步升温的态势,二三线品种开始发力,这无疑更有利于吸引增量资金,从而保持A股市场活跃交投氛围,助力A股市场重心上移。

  因此,可以推测的是,虽然周二涨幅过大,短线获利盘回吐的压力有所增强,但A股市场的交易情绪升温,有望迅速消化短线获利盘套现的压力,从而驱动着A股主要指数继续震荡前行。

  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加大操作力度,一方面是围绕着投资主线继续深度挖掘有补涨潜力的品种,其中包括科技、消费、医药、文化传媒等领域的二三线潜力品种;另一方面是积极跟踪产业数据尤其是那些信息更为乐观的细分行业的龙头品种,比如前五个月收入增速迅速由负转正的软件板块、近期分散染料价格有上涨信息的精细化工板块。

(原标题:秦洪看盘|券商股快速再度崛起,助力A股市场强势格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