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拟研究下一代电池 带动未来硫酸镍需求

宁德时代拟研究下一代电池 带动未来硫酸镍需求
2020年06月30日 14:26 上海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宁德时代拟研究下一代电池 带动未来硫酸镍需求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网

SMM6月30日讯:据近日报道,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的21C创新实验室在福建宁德正式奠基,创新实验室投资额为33亿元,占地约270亩,预计2021年底部分设施投入使用,项目总建设期为五年,将加大新电池技术的研发投入,未来五年内实验室将有千人规模。

据宁德时代介绍,21C创新实验室将以新储能材料化学体系、新储能系统设计与工程、新储能系统应用场景为三大主攻方向,以先进材料与器件、先进方法与装备、产业建设体系、能源政策智库为四大支撑方向。实验室计划形成前沿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技术研究、产业转化的全链条研究模式,解决一系列“卡脖子”技术难题。

据悉,21C创新实验室将依托宁德时代强大的工程研发实力,聚焦于能源存储转化领域的前沿基础问题研究,致力于成为全球新能源领域的创新高地和技术引领者。21C创新实验室成立标志着宁德时代在新能源领域的前沿科技探索进入全新阶段。

据了解,该实验室中短期专注于金属锂电池、全固态电池和钠离子电池等下一代电池研发,同时布局锂离子电池可靠性模型开发、无损检测技术开发等,争取在3-5年内,实现实验室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

据SMM调研了解,目前大多前驱体厂和硫酸镍厂对7月订单量较为悲观,只能仅仅能从资讯新闻面了解到有好转的可能。目前市场普遍关注宁德时代方面,一般来说,当终端消费有所改善,宁德时代可能会进行备库操作,例如去年四季度,SMM测算,若是来自宁德时代的订单有所改善, 这将对未来2021年前驱体的消费量好转提供支撑,随之带动硫酸镍价格和产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德时代 SMM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