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岩石:2019年利润下降35%系白酒业务未实现规模营收

ST岩石:2019年利润下降35%系白酒业务未实现规模营收
2020年06月30日 13:11 中华网财经

原标题:ST岩石(维权):2019年利润下降35%系白酒业务未实现规模营收 来源:中华网财经

原标题:ST岩石:2019年利润下降35%系白酒业务未实现规模营收

6月30日,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岩石”)(600696)对公司高层人事变动发布公告。选举陈琪为公司董事长、公司总经理;聘任翟学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孙瑶为公司财务总监、胥驰骋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陈琪曾任上海贝塔斯曼商业服务有限公司、香港电讯盈科人力资源经理,现任公司董事、董事长兼总经理、代行董事会秘书、上海军酒有限公司总裁。

翟学生曾任富友证券投资经理,民安证券上海南山路营业部副总经理,德邦证券上海岳州路营业部总经理,平安证券上海常熟路营业部总经理,平安磐海资本执行总经理/投资经理,长江资管量化投资部总经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

除人事变动外,同日ST岩石对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作出回复。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1.09亿元,同比下降90.07%;归母净利润为1238.56万元,同比下降35.56%。其主要原因系贵酒股份主动调整和收缩了大宗商品贸易业务、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业务,新增白酒销售业务,因业务开展不久未形成规模营收,亏损56.63万元。又称,报告期内公司新增的白酒销售业务收入517.84万元均为子公司贵酒云通过与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合作等方式实现的线上销售收入。

从2018年底ST岩石收购一家白酒电商平台之后,通过不断通过收购以及设立子公司,频繁涉足白酒行业。根据公开资料显示,ST岩石第一大股东为上海贵酒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韩啸。韩啸与海银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宏伟系父子关系。海银集团与五牛基金等共同构成了“海银系”。2019年1月,贵酒发展收购ST岩石19.50%的股份。收购完成后,贵酒发展直接持有ST岩石的股份比例由21.03%增加至40.53%。

对于“海银系”不断扩大白酒业务版图,业内人士称未来或将促进白酒产品证券化、金融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T岩石 上海 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