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正海磁材:被低估的新能源汽车用永磁体龙头【公司研究】

中泰证券--正海磁材:被低估的新能源汽车用永磁体龙头【公司研究】
2020年06月30日 10:46 中泰证券

原标题:中泰证券--正海磁材:被低估的新能源汽车用永磁体龙头【公司研究】 来源:中泰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专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的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龙头企业。自2000年成立便开始深耕钕铁硼磁材领域,经过十九年的发展,公司现有钕铁硼产能为6300吨,随着募投项目的投建完成,未来2-3年产能将翻倍增长至15000吨,不仅产能规模位居国内前列,且公司高性能钕铁硼工艺技术、产品品质、市场开拓等引领行业,是名副其实的专注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领域的高性能钕铁硼永磁龙头企业。

全球电动化加速,车用高性能钕铁硼真正进入放量期。新能源汽车用永磁,尤其是海外车用永磁具有“高毛利、高产业链壁垒”等特征,更是永磁行业的主要增长点。全球新能源车市场迎来政策加码期,车企加速布局新能源车,疫情过去后,新能源车市场或将会迎来强力反弹,我们预计全球2020年电动车销量达到269万辆,同比增速达到20%左右,则2020年电动车领域对高性能磁材需求量将达到约8350吨,同比增达到23%左右,2021-2022年同比增速也将在30%以上。未来5-10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持续渗透,或将再造一个现有高端钕铁硼市场。当然,也只有真正进入核心产业链的钕铁硼企业才能真正分享这一产业红利。

创新驱动发展,海外新能源车产品导入并放量,公司进入发展3.0阶段。公司拥有无氧工艺理论、TOPS细晶技术、THRED重稀土扩散技术三大核心技术,生产工艺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种类全且品质高,依托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新能源车以及EPS产品销量占比自11年上市的不到5%,上升至当前的接近50%。特别的,五年布局终结果:公司抓住海外传统车企巨头加速布局新能源车的时机,积极拓展并精耕细耕海外市场,已然成为全球主流新能源车产业链核心供货商,预计新能源汽车用钕铁硼未来2年对公司利润贡献将大幅提升。

电机驱动业务改善进行时,商誉减值风险充分释放。公司2015年并购上海大郡,但随着电机驱动行业领域竞争加剧,17-18年大郡亏损均超过4000万,相应的,17-18年商誉减值大幅分别计提1.02亿、1.49亿,拖累公司18年亏损约8000万;而公司收购大郡购形成商誉为2.69亿,已经合计计提约2.51亿,商誉剩余账面价值仅约1800万元,商誉减值风险充分释放。公司也正在积极调整其业务模式和产品结构,改善进行时。

投资建议:预估2020-2022年公司钕铁硼不含税售价均为23.19万/吨,销量分别为8000吨,11000吨以及14000吨,公司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0/2.49/3.6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6/0.30/0.45元,目前股价对应的PE估值水平则分别为52X/27X/19X。我们认为公司是典型的拐点型企业,市场并没有充分认识到其在新能源汽车用钕铁硼行业的龙头地位和快速发展的基本面状况,公司估值水平明显低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龙头企业估值,再次重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主流车企拓展不及预期;新能源车产品订单不及预期;家电与风电等其他需求领域超预期下行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