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创股份回复问询函:资产减值损失主要来自旗下幼教资产的商誉减值

威创股份回复问询函:资产减值损失主要来自旗下幼教资产的商誉减值
2020年06月30日 21:13 北京商报网

原标题:威创股份回复问询函:资产减值损失主要来自旗下幼教资产的商誉减值 来源: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实习生 赵博宇)6月30日,威创股份针对6月23日收到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威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报的问询函》做出了回复公告。

在回复公告中,威创股份针对年报问询函中提出的九点问询做出了回应,详细说明了2019年出现巨额亏损的原因。造成公司巨额亏损的核心原因是计提了大额资产减值损失,而资产减值损失中绝大部分来自于针对公司儿童成长平台业务旗下的红缨教育、金色摇篮、鼎奇幼教和可儿教育相关资产组计提的商誉减值。

此外,针对问询函中要求说明,威创股份提出对公司净利润下降影响的因素之一是营业毛利的下降,主要来自于公司儿童成长平台收入的同比下滑,对公司2019年净利润降幅影响约为3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威创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