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士力(600535):子公司拟赴科创板上市 公司估值有望重塑

天士力(600535):子公司拟赴科创板上市 公司估值有望重塑
2020年06月30日 14:03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天士力(600535):子公司拟赴科创板上市 公司估值有望重塑 来源: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近日,公司公告,公司子公司天士力生物拟赴科创板上市,其中上市公司持有天士力生物92.37%的股权,天士力生物上一轮估值为18.95 亿美元。

以科创板上市为契机,公司生物药布局有望逐步得到市场认可。过去,市场一直将公司当做传统中药公司,对公司的其他产品线了解不深入,所以公司整体的估值水平也较低。但公司其实很早便开始前瞻性的进行准备,在生物药、化药领域已经布局了多个品种,其中天士力生物为公司的生物药平台,除已经上市的普佑克(心梗适应症)之外,多个品种即将进入商业化阶段,如普佑克脑卒中已完成三期临床入组,普佑克肺栓塞完成二期临床入组,乙型肝炎腺病毒注射液T101 等,我们认为,随着天士力生物在科创板的上市,公司生物药布局有望逐步得到市场的认可,估值有望进一步重塑。

天士力生物具备较大的成长空间,普佑克进入放量阶段。天士力生物目前共拥有17 项在研管线的产品组合,其中“普佑克”是公司自主研发的独家品种,其于2011 年上市,是国家“十一五”期间唯一获批的国家一类生物药,目前主要用于急性ST 段抬高心肌梗死的溶栓治疗,此外有脑卒中和肺栓塞两个新适应症,正处于临床II 期阶段。我们认为,“普佑克”是难得的潜在大品种,一方面,我国心梗溶栓治疗的市场空间很大,根据天士力生物招股说明书中弗若斯特沙利文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至2023 年可使用普佑克溶栓治疗的人数约142 万人(心梗20.9 万,脑梗120 万,肺梗1.3 万),2034年将增加至200 万人以上,尤其在基层,药物溶栓有非常强的未被满足的需求;另一方面,“普佑克”与现有的溶栓药物比,优势非常明显,尤其是正在进行的脑卒中和肺栓塞两个新适应症。这两个新适应症目前国内并无特别突出的治疗药物,“普佑克”潜力很大。

研发仍在路上,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目前公司基本形成生物药、化学药、中药协同发展的格局,我们认为,除了生物药本身的价值外,公司在产品集群战略的布局和推进,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在复方丹参滴丸层面,公司过去已经证明自身有打造“超级单品”的能力,未来,公司将聚焦心血管、糖尿病、肿瘤三大病种,积极打造多个“大品种+产品集群”的布局,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下调了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4、0.94、1.05 元(原20-21 年EPS 预测为1.04、1.10 元),根据可比公司,给与2020 年25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1.00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天士力生物上市进度不达预期;公司生物药产品研发进展不达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士力 科创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