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森生物再放大招 我国mRNA疫苗“零”的突破

沃森生物再放大招 我国mRNA疫苗“零”的突破
2020年06月30日 13:32 和讯网

原标题:沃森生物再放大招 我国mRNA疫苗“零”的突破 来源:和讯网

6月29日,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00142,沃森生物)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面对疫情临危不乱 义不容辞承担社会责任

据公告显示,此次获批的疫苗用于预防由SARS-CoV-2感染所致的疾病(COVID-19),也是中国首个获批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mRNA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自疫情发生以来,沃森生物积极参与救助,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积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突破1000万大关,累积死亡病例破50万例。据了解,目前仅有美国、德国等少数几个国家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此次研发新冠疫苗不仅体现了沃森心系世界公共卫生安全,更是展现了公司的研发实力,同时也标志着我国生物疫苗研发的水平及监管能力已经跻身国际前列。

沃森研发实力强大 疫苗获批离不开一路积累

沃森生物作为上市首个国产13价肺炎结合疫苗“沃安欣”的生物疫苗研发企业,一直秉持着“让人人生而健康”的初心,支援发展中国家的疫苗供应,实现可及性和可担负性。当然,一切成功的产品面世和技术突破离不开公司一直的疫苗自主研发和日夜累积的技术基础。

由于SARS-CoV-2感染所致的COVID-19为新发传染病,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的研发难度较大。作为一家生物疫苗公司,沃森生物的研发投入一直处于行业的前列。数据显示,2019年,沃森生物的研发投入为2.58亿元,占营业收入的23.06%。不断的创新和自主研发不仅让沃森生物成为行业的领头羊,更重要的是,能在疫情这样突发的情况下,运用一路研发积累的经验和成熟的生产链有效及时地向市场伸出援手。

沃森携手艾博生物 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为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艾博生物”)与沃森生物联合研发,各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合作开展新型冠状病毒mRNA 疫苗的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并实施商业化生产。

据了解,艾博生物在mRNA疫苗分子设计、mRNA化学修饰以及核酸药物靶向递送制剂方面拥有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此次沃森生物携手艾博生物可谓是强强联手,加速了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面世,也让产品的质量有了双重保障。

根据国家药品注册的相关规定,此疫苗临床试验工作后续需要开展进行Ⅰ期、Ⅱ期、Ⅲ期,具体临床试验。虽临床试验能否成功存在不确定性,沃森生物已经迈出了全球抗疫的一大步,市场将继续把目光聚焦在后续临床试验的进程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沃森生物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