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科化学(300214.SZ):子公司拟7708万元收购海洋化工100%股权

日科化学(300214.SZ):子公司拟7708万元收购海洋化工100%股权
2020年06月29日 21:03 格隆汇APP

原标题:日科化学(300214.SZ):子公司拟7708万元收购海洋化工100%股权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 6 月 29日丨日科化学(300214.SZ)公布,公司因战略发展需要,实现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日科橡塑科技有限公司(“日科橡塑”)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山东慧滨棉纺漂染有限公司(“慧滨棉纺”)、刘伟持有的滨州海洋化工有限公司(“海洋化工”、“标的公司”)全部股权,交易价款为7708万元,此次交易完成后,日科橡塑持有标的公司100%股权。

烧碱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化工原料,在轻工、纺织、化工、医药、冶金、稀土金属、石油、电力及军工等众多行业得到广泛应用,烧碱的生产工艺会产生大量的剧毒氯气,氯气若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意外,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危害,氯气是日科橡塑生产ACM产品所需的主要采购原材料之一。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七大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字〔2018〕248号)中关于氯碱行业转型升级目标的相关内容:到2022年,液氯就地消化率由目前的59%提高到85%以上,液氯道路运输安全风险明显降低。随着上述政策的落地实施,预计将会对液氯道路运输产生较大影响,液氯能否稳定供给可能成为公司持续发展面临的较大挑战,液氯的稳定供给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意义重大。海洋化工此前建有20万吨/年氯碱产能,此次投资目的主要为盘活海洋化工氯碱产能指标,拟对海洋化工2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进行技术改造,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对海洋化工生产设施、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等进行改造提升,淘汰落后产能,项目建成后可就近运输液氯,有效解决氯气作为危化品的运输安全问题,确保日科橡塑持续稳定、安全生产,实现上游产业链的延伸发展,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科化学 化工 氯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