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生物称子公司正申请工业大麻加工证,美国建厂筹备中

晨光生物称子公司正申请工业大麻加工证,美国建厂筹备中
2020年06月29日 13:3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晨光生物称子公司正申请工业大麻加工证,美国建厂筹备中 来源:新京报

晨光生物称子公司正申请工业大麻加工证,美国建厂筹备中

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晨光生物”)6月2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称,子公司云麻生物已取得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正在申请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晨光生物董事长卢庆国此前向新京报记者透露,下一步将在美国建厂投产工业大麻,已在筹备阶段。

公开资料显示,晨光生物是以农产品为原料进行天然植物有效成分提取的公司,成立于2000年,包括天然色素和香辛料提取物等,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

据了解,CBD(大麻二酚)属于常见的大麻素,与毒品大麻不同,CBD不会令人致幻成隐,具有很高的市场价值,医疗、食品、护肤品等领域均可应用。自我国在云南和黑龙江两地放开工业大麻种植后,工业大麻成为资本市场新风口后,许多企业开始布局该领域。根据活动记录表称,目前工业大麻CBD也是晨光生物重要的战略品种之一。

“CBD属于典型的植物提取物品种,大部分生产工艺同公司目前涉及产品工艺类似。”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晨光生物董事长卢庆国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作为植物提取行业的龙头企业,计划在工业大麻CBD领域做到全国第一,甚至全球第一。

据活动记录表,目前晨光生物公司子公司云麻生物已取得腾冲市公安局核发的《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正在申请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待通过主管部门的审核后将向公司发放加工许可证。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实际上,晨光生物已取得工业大麻生产的前置审批,自去年第三季度开始,已经试生产多月。

“目前,加拿大和美国在工业大麻的种植已经有几年经验,整个市场已非常成熟,种植成本也较低。晨光生物在取得种植许可证后只用于培育优良品种为主,今后的加工生产以进口北美原料为主。”卢庆国告诉新京报记者,下一步公司将在美国建厂投产工业大麻,目前“已买下一个旧工厂,在这个基础上改建成工业大麻的生产线,改建的设计方案已递给美国当地政府,尚处在审批阶段。”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何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晨光生物 大麻 工业 新京报 CBD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