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集团北方重工:安全大演兵 应急有保障

方大集团北方重工:安全大演兵 应急有保障
2020年06月24日 12:38 中国网

原标题:方大集团北方重工:安全大演兵 应急有保障 来源:中国网

  6月17日,辽宁方大集团北方重工在该公司研发大厦地下停车场举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演练。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参演的灭火行动组、通信联络组、安全防护救护组和疏散引导组的60名员工迅速、有序进行灭火、应急疏散。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全方位检验和锻炼了参演员工联合灭火、应急疏散能力。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北方重工在疫情防控常态背景下,积极响应国务院安委会、应急管理部及省市有关部门的安排部署,紧密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精心部署和谋划,大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公司组织各单位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特色活动,尤其是组织安全演习大练兵,以实战化的应急演练,提升员工队伍应对突出安全事故能力,为企业质量发展构筑可靠的安全屏障。

  重大部件分厂组织开展机油存放点火灾事故灭火演练。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各参演人员根据预案场景、事故源点位正确判断事故性质,熟练使用消防器材,果断处理事故及隐患点。通过开展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岗位人员对安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进一步增强了员工防范火灾事故的能力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

  设备动能服务部水暖车间承担厂区供暖、供水保障任务,员工下井检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确保井下作业安全,水暖车间对员工进行了有限空间作业培训、考试,并完善应急预案。为了进一步检验井下作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实施可行性,提高井下发生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救援队伍的实际救援能力和综合素质,水暖车间通过组织员工开展事故救援演练,大大提高了员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及应急防范和处置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从而增强了员工对设备维护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应急响应水平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北方重工混改后,严格按照方大集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建议和要求,高起点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从基础管理、机械、电气、热工燃爆、作业环境等五个方面进行整改,评价出159个重要危险源,并细化了控制措施;完成373台起重机械,618台金属切削机床,170台冲、剪、压机床,26台砂轮机等机械设备检修;更换3182具消防器材;委托专业公司对114个防雷接地装置和64个职业危害作业点进行了检测;危险化学品库、危险化学品使用现场、油库、丙烷气瓶储存库等热工燃爆场所均按要求分别安装了可燃气体报警仪、静电释放接地配置了铜合金开桶器等装置。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北方重工在开展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还创新性出台了《安全生产红线实施细则》并以此为契机,持续巩固和提升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成果,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原标题:方大集团北方重工:安全大演兵 应急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