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林生物:与德源签署完整供浆协议,血浆价格和年供浆量超预期

双林生物:与德源签署完整供浆协议,血浆价格和年供浆量超预期
2020年06月24日 00:00 招商证券

原标题:双林生物:与德源签署完整供浆协议,血浆价格和年供浆量超预期 来源:招商证券

公司与新疆德源已签订完整的供浆协议,协议的血浆价格和年供浆量超预期;公司有望通过并购整合跻身国内血制品龙头行列,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事件:  1、公司与新疆德源签订供浆合作协议,公司向新疆德源支付1.8亿元押金,该笔资金按照9%的年单利收取新疆德源的资金占用费;吕献忠将其持有的新疆德源51%的股权质押给公司作为该笔押金的增信措施。  2、具体供浆安排:德源5个浆站(向双林供浆已经获得新疆卫健委批复)5个合作年度内排他的向双林供浆;供浆量为每半个合作年度不少于90吨,5个合作年度合计供应的合格血浆浆量不少于900吨;供浆的价格为普通血浆99万/吨,特免血浆129万/吨。  3、之前贵州泰邦已提起针对新疆德源的诉讼案件,新疆德源已向贵州泰邦发送《解除合同告知函》。  点评:  供浆价格超预期。参考博雅采购丹霞血浆的价格(不超过165万元/吨),我们之前预计德源的供浆价格为120万/吨以上,较我们测算的双林的血浆成本高30万/吨以上。在当前协议价格下,若特免血浆占比30%-40%,则供浆价格为108~111万/吨,较我们测算的双林的血浆成本高21-24万/吨左右。  年供浆量超预期。我们之前预计期年供浆量为150吨左右,此次协议为200吨以上,超出我们预期30%左右,且未来年供浆量可能还有提升空间。  上调盈利预测:在不考虑派斯菲科并表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8%/78%/22%(之前为44%/55%/37%,没有考虑德源供浆),对应EPS分别为0.99/1.76/2.15元(之前为0.85/1.32/1.81元)。若考虑派斯菲科且以其业绩承诺计算,则20-22年公司备考归母净利润为3.55亿/6.14亿/8.06亿。若以完成重组及配套融资后总股本4.30亿股计算,则当前股价对应市值317.5亿,备考利润对应21年pe估值为51.7倍。我们看好公司通过并购整合跻身国内血制品龙头行列,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不达预期,采浆不达预期,研发进度不达预期,收购资产进度不达预期,协议供浆不达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