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雅集“梧桐·名家汇”正式启动

文化雅集“梧桐·名家汇”正式启动
2020年06月23日 16:45 上海青年报

原标题:文化雅集“梧桐·名家汇”正式启动 来源:上海青年报

  日前,由中共徐汇区委宣传部主办、徐汇区天平街道党工委承办的沪上又一文化品牌“梧桐·名家汇”在衡复艺术中心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暨首回雅集上,舞蹈家辛丽丽、女高音歌唱家黄英、琵琶演奏家汤良兴用他们的讲述和演绎,为观众奉上了一堂生动美好的“四史”学习教育课,献礼党的生日。著名主持人夏磊与辛丽丽、黄英、汤良兴在现场进行了互动,区委宣传部,天平街道党工委领导,共同向三位名家赠送了“海上砖”。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举国上下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一年,是完成“十三五”任务、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在这样的背景下,继续竖起红色文化的大旗,让红色文化成为社区文化的主旋律之一,尤其能够鼓舞人心、凝心聚气。“梧桐·名家汇”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它以一部部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为切入口,邀请一批在上海乃至全国文化艺术界引领风气,同时又与徐汇有着不解之缘的名家大师,携其红色经典代表作依次登场,与观众进行零距离、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天平“名家坊”成员辛丽丽作为首回雅集的主讲名家,选取了红色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的片段,向观众们解读创作过程,分享创作感悟。黄英和汤良兴作为嘉宾名家,也在首回雅集上讲述了自己对艺术的感悟,并即兴进行了演出,黄英演唱歌剧《费加罗的婚礼》第三幕选段,汤良兴演奏琵琶曲《十面埋伏》。两位名家还与天平有着深厚的缘分。汤良兴曾在天平路上居住长达十余年的时间,1986年只身赴美前夕,亦是在此与家人道别。活动现场,他向天平街道党工委赠送了自己的全家福照片。

  “梧桐·名家汇”后续还将邀请俞丽拿、朱洁静、马晓晖等名家大师,他们都是在各自领域声名卓著的领军人物,也都是新中国建设发展的见证者、同行者。他们的艺术人生和改革开放紧密相连,也将通过一部部红色经典打动和感染更多的观众。

  今后,这一浸润着深厚人文气质和思想底蕴、汇聚海上文化艺术大家、台上台下互动氛围浓郁的文化雅集,将定期在徐汇区天平街道“66梧桐院”与大家见面。艺术家们的讲述和他们与现场观众的互动,将是最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形式,让所有人感悟时代精神和艺术魅力。相信在天平这块厚重的文化土壤中,“梧桐·名家汇”别具一格的“演+说”模式,以及对红色经典的深度解读,将吸引更多人的关注,为美丽天平增添人文璀璨的光芒。

(原标题:文化雅集“梧桐·名家汇”正式启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