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森工(600189.SH)更正业绩预告:2019年度预亏14.8亿元左右

吉林森工(600189.SH)更正业绩预告:2019年度预亏14.8亿元左右
2020年06月23日 20:19 格隆汇APP

原标题:吉林森工(600189.SH)更正业绩预告:2019年度预亏14.8亿元左右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 6 月 23日丨吉林森工(600189.SH)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披露了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亿元至-3.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3亿元至-4.9亿元。

更正后的业绩预告情况,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8亿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5.6亿元左右。

(一)业绩预告更正原因,1、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森工集团”)于2020年5月18日收到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0)吉01破申45号《民事裁定书》及(2020)吉01破申45号《决定书》。根据上述《民事裁定书》、《决定书》,长春中院裁定受理大连三林木业有限公司提出的对森工集团进行司法重整的申请。控股股东进入司法重整导致公司联营企业对森工集团的大额债权未来可回收性存在重大风险,联营企业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计提大额坏账准备。

根据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吉林分所对联营企业出具的审计报告,上述事项导致吉林森工人造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联营企业当期资产减值损失32.2亿元。

2、联营企业年审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发现部分位于疫情严重区域的联营企业资产受2019年发布的国家天然林保护修复政策影响,出现减值迹象,因疫情严重无法进行现场确认。联营企业年审相关中介机构于企业所在地疫情减轻后开展现场工作,对相关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减值测试结果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

根据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吉林分所对联营企业出具的审计报告,上述事项导致吉林森工人造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联营企业当期资产减值损失28.4亿元。

3、公司当期对联营企业相关长期股权投资以权益法确认亏损16.4亿元,其业绩变动导致公司当期对其确认的投资亏损较前次业绩预告增加12亿元。

(二)由于新冠疫情严重影响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审计工作进程,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近日收到的联营企业审计报告、上述重大事项及自身专业判断进行初步核算。公司本次预计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林森工 联营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