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方:以“大资管”为核心 打造最具特色的国有上市金控集团

浙江东方:以“大资管”为核心 打造最具特色的国有上市金控集团
2020年06月22日 13:14 浙商网

原标题:浙江东方:以“大资管”为核心 打造最具特色的国有上市金控集团 来源:浙商网

浙江东方 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江东方”)成立于1988年,199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600120)。

2017年上半年,浙江东方的金融版图实现了重大扩展,在原有融资租赁、直接投资和基金管理业务的基础之上,纳入信托、期货、人寿保险、财富管理等多家金融子公司,成功实现了从“以商贸为主、类金融为辅”业务模式到“金控+商贸”双主业模式的跨越式发展,成为浙江省唯一的国有上市金控平台。

目前,浙江东方的经营范围涉及金融投资、国内外贸易、服装制造、跨境电商等领域,拥有30多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近20家参股公司,业务遍及国内及海外市场。

2019年,浙江东方加强平台建设,增资中韩人寿、国金租赁、大地(香港)公司共7.7亿元。成立长三角科技母基金、数字经济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等27支,募集资金140亿元,重点投向长三角新兴产业。投资的南京泉峰登陆主板,宁波容百、 安恒信息当虹科技 、苏州泽璟登陆科创板,科大国盾通过审查。

新时代新征程,浙江东方将坚持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持续扩大集团整体资产规模,丰富并完善金融业务布局,强化金融业务间的协同,构建起产业与金融的有机生态圈,致力于打造以“大资管”为核心,最具特色的国有上市金融控股集团,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的经济转型升级带来持续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东方 金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