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蓝科技: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 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京蓝科技: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 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2020年06月22日 12:57 挖贝网

原标题:京蓝科技: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 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来源:挖贝网

6月9日,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迎来了重要领导,一行人参观并了解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业融合发展情况并提出“要积极发展节水型农业,不要搞大水漫灌。要根据节水的要求,以水定产,力求少而精,提高附加值”,发展农业节水因意义重大而再次被关注。

紧抓机遇大力推动节水农业发展

在黄河水滋养下,宁夏平原土地肥沃、物产丰富,素有“塞上江南”之称。早在2016年7月,领导在宁夏考察时就强调,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必须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直到彻底解决问题。他指出,“宁夏生态环境有其脆弱的一面,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要持之以恒。”

响应政策指引,2017年5月,宁夏正式打响“贺兰山生态保卫战”。面对黄河有限的供水能力及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通过黄河水权交易市场的建立,由社会企业向灌区投资节水、灌区节约的用水指标转让给企业,实现黄河水资源的优化配置。而其中,贺兰县作为宁夏现代化灌区建设试点,在灌溉骨干及自动化工程、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及信息化建设方面率先开始探索。

作为国内节水灌溉、土壤修复、环境治理等领域的重要贡献者和引领者的 京蓝科技 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蓝科技”)紧紧抓住市场机遇,早在2017年6月,就与贺兰县人民政府签订框架协议,建设现代化生态灌区投建管服一体化项目,该项目框架协议12亿,目前已完工40%,实实在在让农户尝到了节水灌溉的“甜头”,为社会资本参与宁夏水利建设和改革,开辟了新思路。

科技赋能节水农业新生态

随着现代农业发展,维护生态平衡,走节水增效的可持续发展农业之路更是势在必行。

2020年5月27日,京蓝科技下属公司京蓝沐禾节水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蓝沐禾”)在贺兰模式的基础上,与银川市西夏区签订“建设现代化生态灌区投建管服一体化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立足西夏区域灌区的现代化改造和提升,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为加速器,推进水权制度改革、完善水价形成机制。

此次,考察的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不远处就是京蓝沐禾投资建设的“贺兰县现代化生态灌区投建管服一体化工程”,该工程仅仅是改变当地农业生产一个方面的微缩图景。京蓝沐禾通过高效节水设施与智慧管控技术的结合实现传统灌区的节水灌溉,建立创新商业模式,引领农业节水增效。

节水灌溉需强化科技助力与农业的深度融合,京蓝科技坚定不移的把技术创新战略行动向纵深推进。作为重要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京蓝科技承担了几十项国家和地方科研项目,获国家专利授权300余项,拥有科技进步奖4项,主持、参与了国家和行业标准、规范制定7项,多次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秀企业,扎扎实实的推进农业节水灌溉转型升级。

屡获大单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生态环境保护越来越受到国家关注,节水灌溉、土壤修复、环境治理等消费需求明显增长,推动农业新业态加速进入未来消费场景。随着5G、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农业领域应用的扩大,生态环境治理将迎来广阔发展空间。

近几年来,京蓝科技不断深化与宁夏在节水灌溉领域的深度合作。早在2017年6月,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就推进沙坡头区高效节水灌溉及现代化灌区建设项目与京蓝科技子公司京蓝生态达成合作,项目规模为20亿元;2018年,公司与贺兰县再次“牵手”,负责贺兰县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的工程,项目总投资近8亿元。此次,与银川市西夏区合作,建设现代化生态灌区投建管服一体化项目是公司推动农业高效节水工作向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面对土壤治理、节水灌溉的广阔市场蓝海,唯有潜心在技术创新上赢得先机才能占据主动。京蓝科技在节水灌溉、土壤修复、环境治理等领域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其服务能力获得市场广泛认可。近两年来,公司屡中大单,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公司在生态环境领域发展壮大,也谱写着新的农业振兴主旋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京蓝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