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资本局 跟着“大神”直播炒股,遭遇4个跌停,最近股市“杀猪盘”还有这些

红星资本局 跟着“大神”直播炒股,遭遇4个跌停,最近股市“杀猪盘”还有这些
2020年06月18日 21:39 网易新闻

原标题:红星资本局 跟着“大神”直播炒股,遭遇4个跌停,最近股市“杀猪盘”还有这些 来源:网易新闻

  到了6月11日,通常换手率极低的济民制药突然放出天量,全天成交额近16亿元,换手率达到8.88%。此后,济民制药连续三个交易日一字跌停,众多投资者损失惨重。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在刘先生所在的维权QQ群中,除了“蓁老师”,还有自称“王校长”的王希煜、谭凯“老师”等“炒股大师”都用同样的方式,在直播间让大家在6月11日买入济民制药。此外,还需逐个将自己的交易记录截图反馈。

  连续3个跌停后,投资者们开始意识到事态不对。据刘先生介绍,他所在的秦牛俱乐部中,最多有损失80万的。而据其不完全统计,整个俱乐部投入的资金至少有7000万元人民币。

  群友上传亏损信息,图据qq群“济民制药法律保护群”

  6月16日晚间,济民制药公告称,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自查,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网络荐股,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

  6月18日,红星资本局添加“蓁老师”的微信,微信提示“对方账号异常,无法添加朋友”。

  盛洋科技

  直播“老师”称将“瞬间爆发涨停”

  却以跌停收盘

  类似的剧情发生在了盛洋科技身上。

  5月18日至5月25日,盛洋科技连续大涨,5月26日闪崩跌停,之后又连续拉升。

  6月3日,盛洋科技盘中最高价达25.58元,多次冲击涨停未果。但下午14点04分时,突然闪崩,14时35分封上跌停板。全天换手率达30.60%,成交额为16.78亿元。盘后龙虎榜显示,当天卖一至卖五席位合计卖出2.79亿元。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当天有多个微信号在不同直播炒股群内,同时强力推荐盛洋科技,荐股者声称股价将瞬间爆发涨停,建议股民全仓速抢。但事实上,盛洋科技却跌停收盘。

  有微博博主爆料称,“至少看到三个不同的群,同一时间割韭菜。”

  有中招的股民向媒体爆料说,自己是被一名叫――“股票情报员周周”的微博博主导流给一个叫陈风的人,称其财经分析的能力尚佳,后添加陈风微信。6月3日,该陈风通知所有人满仓盛洋科技,表示“有内幕消息,可以赚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炒股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