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国资企业拟12.75亿“接盘”孚日股份,先支付4亿元专用于出让方偿还债务等

高密国资企业拟12.75亿“接盘”孚日股份,先支付4亿元专用于出让方偿还债务等
2020年06月18日 20:31 金融参考

原标题:高密国资企业拟12.75亿“接盘”孚日股份,先支付4亿元专用于出让方偿还债务等 来源:金融参考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 孚日股份 )控股股东孚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孚日控股)拟以12.75亿元转让其持有的公司1.7亿股股份,接盘方系高密市国资企业高密华荣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华荣实业)。

6月17日晚间,孚日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孚日控股与华荣实业签署《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转让协议》,孚日控股将其持有的1.7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8.72%)转让给华荣实业,转让价为7.5元/股,较孚日股份当日收盘价5.25元/股溢价42.86%,交易价款合计12.75亿元。

据公告,本次股份转让事项正式完成后,孚日股份控制权将发生变更,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华荣实业,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高密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

本次股份转让交易前,孚日控股直接持有公司2.15亿股股份,占孚日股份总股本的比例为23.68%,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同时,孚日控股通过西藏信托有限公司-西藏信托-智臻2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间接控制孚日股份1.74%的股份;孙日贵直接持有孚日股份3000万股股份,占孚日股份总股本的比例为3.30%。整体来看,孙日贵合计控制上市公司28.72%的股份,为孚日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股份转让事项完成后,孚日控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为4.96%,原实控人孙日贵合计控制上市公司股份减少为10%,华荣实业持股达到18.72%,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华荣实业,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高密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

双方还约定,6月24日前,华荣实业先行支付4亿元转让款,用于孚日控股偿付应偿还债务等;6月30日前华荣实业支付剩余的8.75亿元转让款,用于孚日控股偿付应偿还债务、解质押等用途。据了解,在本次股权转让前,孚日控股所持股份有1.424亿股为被质押状态,占其直接持股比例的66.23%。

孚日股份表示,若本次转让完成,公司将成为国有控股公司,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推动公司与股东优势资源协同发展。

据公开报道,华荣实业是高密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100%持股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和运营,国有股权投资与管理,政府管理项目的投融资业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荣实业公司资产总额468.67亿元,净资产182.44亿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3.85亿元,净利润1.95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偿还债务 孚日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天智航 688277 --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