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煤业:公司拥有霍林河矿区一号露天矿田和扎哈淖尔露天矿田的采矿权

露天煤业:公司拥有霍林河矿区一号露天矿田和扎哈淖尔露天矿田的采矿权
2020年06月18日 16:58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露天煤业:公司拥有霍林河矿区一号露天矿田和扎哈淖尔露天矿田的采矿权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6月18日讯,有投资者向露天煤业提问, 目前公司与市场上市同类公司相比有哪些竞争优势?

公司回答表示,(1)公司拥有的霍林河矿区一号露天矿田和扎哈淖尔露天矿田的采矿权,公司煤炭核准产能4,600万吨,属于国内大型现代化露天煤矿。 竞争优势: 一是稳定的长期用户为公司煤炭的销售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二是公司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已经成为蒙东和东北地区褐煤龙头企业,煤炭产品质量稳定,销售服务体系完善,品牌形象根深蒂固,形成了比较稳定的用户群和市场网络。 三是公司一直以来与铁路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具有一定的运力优势。 (2)公司全资子公司通辽霍林河坑口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2×600MW机组是东北电网直调火电厂主力调峰机组。 竞争优势: 该2×600MW机组目前正处在良好的运营期间,此类型机组在东北电网是主力核心大机组。随着机组投产以来进行的节能综合升级改造、重要辅机变频器改造,灵活性辅助调峰改造等,机组的能耗水平将大幅下降,持续盈利能力增强。 (3)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霍煤鸿骏铝电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拥年产86万吨电解铝生产线。未来,电解铝落后及不具竞争优势的产能将被逐步淘汰,我国电解铝行业格局进一步优化,龙头企业的优势将更加明显。 竞争优势: 由于电解铝行业产品同质性较强、销售价格趋于统一、生产技术差别相对较小,因此电解铝行业竞争力主要体现在生产成本以及销售运距等方面。内蒙古霍煤鸿骏铝电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优势:一是霍林河地区已经形成了煤电铝产业链,拥有距离煤炭产地近的自备电厂,具有电力成本优势。二是自备火电机组环保全部达标,电解铝行业全国首例煤电铝烟气污染物趋零排放示范工程投运,环保优势明显。谢谢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露天煤业 采矿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天智航 688277 --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