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死伤!又一化工企业突发事故!

3人死伤!又一化工企业突发事故!
2020年06月18日 00:01 涂料采购网

原标题:3人死伤!又一化工企业突发事故! 来源:涂料采购网

  据安徽省应急管理厅网站消息,6月17日9时,马鞍山市马钢化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硫铵工段在生产过程中发生氨气泄露,当场造成3人中毒,后送往市人民医院抢救。截至当前,已造成2人死亡,1人仍在ICU室抢救。

  据公开数据显示,马钢化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03月30日,注册地位于马鞍山市人头矶南侧。经营范围包括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品)研发、生产、销售;年产61050t苯、10760t甲苯、3460t二甲苯、1820t非芳烃、2510t二甲残、340t苯渣、67700t粗苯(轻苯)、18670t硫磺、1835t重质苯、4790t苯酚钠、150000t煤焦油;焦炭、金属制品、家用电器、机械电器设备、仪器仪表生产和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工程设计;产品鉴定检测;铁路货物运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此外,安徽马钢化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股东有2家企业,分别为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股55%),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5%)。而其股东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东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1%),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股东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100%)。
  (图源:天眼查)

  另据涂料采购网了解,2020年6月3日,马钢化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精制分厂举办了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预案应急演练,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邱全山,公司领导杨子江、朱刚、郑德参加此次演练,各部门、各分厂负责人在旁观摩。演练在该企业下发的重大危险源、危险化学品等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基础上,以电脑三维仿真模拟系统,模拟轻苯A槽底部抽料阀门发生断裂,苯大量泄漏致使中毒、着火为演习对象,进行的桌面推演。相关人员在计算机三维仿真模拟系统内模拟苯加氢油库区域危险化学品泄漏(中毒、着火、爆炸)处置能力。

  2020年4月17日,曾被马鞍山市环保局因“涉嫌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进行行政处罚。

  此次事故中泄漏的氨气是一种刺激性,无色可燃的储存于钢瓶的液化压缩气体。氨气会严重灼伤眼睛,皮肤及呼吸道,它在空气中浓度超过15%时有立即造成火灾或爆炸的危险,因此进入这样的区域前必须排空,进入浓度超过暴露极限区域要佩戴自给式呼吸器。大规模泄露时需要全身防护服,并随时意识到潜在的火灾和爆炸危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突发事故 火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
  • 06-22 天智航 688277 --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