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凯创意:披露15亿重组草案 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赶考”

华凯创意:披露15亿重组草案 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赶考”
2020年06月17日 21:19 证券时报

原标题:华凯创意:披露15亿重组草案 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赶考” 来源:证券时报

创业板注册制正式落地。6月15日起,深交所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首发、再融资、并购重组申请。

  6月17日晚间,华凯创意(300592)披露重组报告书(草案),成为创业板注册制新政实施后首批“吃螃蟹”的企业。

  今年以来,随着中国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制度调整,创业板注册制下重组新规陆续出台,公司已先后三次对交易方案进行调整,在股份发行数量及价格、募资上限等方面均对标新规。

对标新规首批冲关

公告显示,华凯创意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南平芒励多、罗晔、南靖超然、易晟辉煌、晨晖朗姿、繸子马利亚、李旭、黄立山及汇丰大通壹号合计持有的易佰网络90%股权。

  公司于去年年底对标的公司重新估值,易佰网络100%股权估值为18.23亿元,相较去年4月,评估值增加1.42亿元。但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不变,仍为15.12亿元。

  其中,股份支付比例为83.85%,发行价格为8.80元/股,不低于市场参考价80%;现金支付比例为16.15%。

  同时,华凯创意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对标新规,公司募资发行对象增至不超过35名,发行数量由不低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提高至30%,募集资金上限由3.08亿元提高至5亿元,所募资金除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相关费用、偿还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外,还新增“易佰云”智能化企业管理平台升级建设项目。

  本次交易完成后,易佰网络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市公司业务范围将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增加跨境出口电商相关业务。交易前后,上市公司实控人均为周新华,本次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

  根据创业板新规,注册制后,上市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涉及股份发行的,由深交所审核通过后报证监会履行注册程序,整体流程耗时不超过三个月。

  今年1月16日,华凯创意并购易佰网络事项曾遭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否决,公司表示已经针对重组委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大力整改,此次在注册制开闸之际再赶考,若一切顺利有望在9月完成相关事项。

标的去年超额完成对赌

  资料显示,易佰网络是一家依托中国优质供应链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跨境出口零售电商企业,构建了覆盖欧洲、北美洲、大洋洲、亚洲等多个地区的全球性销售网络。作为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的代表,易佰网络从去年至今年一季度,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根据上市公司与业绩承诺方南平芒励多、罗晔、南靖超然、易晟辉煌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业绩承诺方承诺,易佰网络2019年至2022年实现合并报表中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1亿、1.7亿、2.04亿、2.51亿。业绩承诺金额合计高达7.66亿元,覆盖过半交易对价。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易佰网络实现营业收入35.67亿元,同比增长96.8%;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94.7%,超额24%完成当年业绩对赌。

  作为一家高速成长的跨境电商,强大的盈利能力固然重要,存货周转率和现金流两大核心指标也不容忽视。

  2019年,易佰网络存货周转率为3.05次/年,较2018年2.71次/年明显提升,为经营规模快速扩张下的健康稳定发展奠定基础;经营现金流净额为-3052.07万元,相较2018年-1.21亿元改善显著,表明公司整体经营情况持续向好。

  值得一提的是,未经审计的数据显示,易佰网络结合各国疫情情况,在供应链端和营销端等方面及时调整经营策略。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9.88亿元,同比增幅约28%,彰显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原标题:华凯创意:披露15亿重组草案 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赶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凯创意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