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换帅 新董事长潘秋生数字化转型、优化破局?

上海家化换帅 新董事长潘秋生数字化转型、优化破局?
2020年06月17日 22:32 百家号

原标题:上海家化换帅 新董事长潘秋生数字化转型、优化破局? 来源:百家号

上海家化 ( 600315.SH )业绩大波动,致高层换血的魔咒始终无人打破。前有董事长葛文耀、谢文坚,而这次离职的是现任董事长张东方。

6月16日,上海家化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七届十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董事会选举潘秋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潘秋生在股东大会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品牌年轻化,并对渠道进行调整、升级和优化。

资料显示,潘秋生现年47岁,进入上海家化前,潘秋生在 中国平安 (601318.SH)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中心任副主任,且潘秋生先生拥有多年跨国消费品公司中国及亚太区高管管理经验,对消费品行业特别是化妆品行业有深刻理解,并善于驱动转型变革,有很强的战略领导力和执行力。

其实在此前的4月22日,任职董事长职务三年多的张东方,因个人原因已经提交辞职报告,辞去董事职务,辞职后将担任公司首席顾问。同一天上海家化公告,潘秋生已被提名上海家化董事长候选人,并被聘任为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

据了解,这是上海家化在7年内经历了3次人事变动。2013年9月,上海家化前董事长葛文耀宣布退休,谢文坚接任。2016年11月,谢文坚宣布因个人原因辞去所有职务,并由张东方出任上海家化董事长。

据上海家化财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上海家化实现营业收入16.65亿元,同比下降14.8%;归属净利润1.19亿元,同比下降48.89%;实现扣非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降19%。

截止2020年3月31日,上海家化营业收入16.64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24亿元,较去年同比减少48.8931%,基本每股收益0.18元。

或许是上海家化快速换帅并更新新的发展战略刺激原因,6月17日,上海家化开盘报44.0元,截止09:40分,该股涨10.01%报47.03元,封上涨停板。

据此前资料显示,在上海家化这次高层突变之前,其实公司已经开始转变发展战略。今年3月23日,上海家化发布了新品新战略,对旗下品牌佰草集、玉泽、双妹、六神、高夫、美加净等品牌进行了品牌战略升级。

几个月,接手后的潘秋生不管是在渠道、线上、线下都进行了细致的具调。潘秋生在股东大会中表示,渠道方面上海家化将进行调整和优化,线上将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同时,特殊渠道作为现有渠道的重要补充,也将通过嫁接平安资源触达更多的消费者。

特别是线下方面,百货、CS将进一步聚焦高产门店,加强新零售模式的推进,转换多年积累的网点优势蓄力O2O,提升线下运营效率。面对上海家化佰草集、六神、玉泽、美加净、双妹、高夫、典萃、启初、汤美星、家安十大主要品牌,潘秋生还强调,上海家化将进一步推进品牌年轻化,从产品研发到营销方式进行全面创新。

谈到新董事长上任后对家化进行如何调整时,潘秋生说道,我们不会进行运动式的组织架构变化,这是一个渐进演进的过程。不是换一个CEO就把所有的东西都推翻重来。我们是朝着未来目标调整方向。谈到关于业绩方面的一些调整,潘秋生坦诚道,我们必须要面对历史上过去几年所继承下来的一些问题,我们希望做的事情是把真正的、可能会影响我们负重前行的、一些历史长期积欠的一些问题能够适当的解决,让我们整体的业务聚焦在未来。

6月17日,上海家化接受鳌头财经采访时表示,期望他将带领上海家化拥抱零售消费趋势的变化,进一步加快变革与转型步伐,加强消费者洞察、数字化引领的产品和营销创新,实现百年家化的新发展。

对上海家化渐进变革的潘秋生,能否在此前多位上海家化掌门前辈的基础上,实现业绩的逆势突围,彻底打破家化高层换人的魔咒?对此,鳌头财经将持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家化 家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