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润乳业:向子公司芳草天润提供1.5亿委托贷款

天润乳业:向子公司芳草天润提供1.5亿委托贷款
2020年06月17日 03:55 财经网

原标题:天润乳业:向子公司芳草天润提供1.5亿委托贷款 来源:财经网

  6月16日下午,天润乳业发布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公告。宣布为增强天润乳业控股子公司芳草天润的资金实力,优化其资产负债结构,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对芳草天润现金增资10,000万元,全部进入注册资本

  芳草天润另外两名股东新疆国兴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新农现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同意公司该次增资,并放弃参与该次增资。天润乳业董事会认真执行股东大会决议,积极督促芳草天润就增资事项履行其审批程序,在此过程中,国兴集团和新农投资对芳草天润运营状况和市场前景进行调研分析,看好芳草天润未来发展,希望保持原持股比例,共同支持芳草天润发展。

  因此,经双方友好协商,拟不再进行前述现金增资事宜,而是由公司以自有资金通过商业银行向芳草天润提供委托贷款,金额为人民币1.5亿元,有效期为自天润乳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委托贷款利率不高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

  天润乳业还在公告中表示,芳草天润当前处于生产运营初期,尚未产生盈利,符合牧场运营普遍情况。截至2020年5月末,芳草天润奶牛存栏量3046头,包含2019年8月从澳大利亚进口的青年牛,该批奶牛尚未生产。且本次委托贷款统筹考虑了公司及芳草天润的日常经营资金需求,为芳草天润的长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符合公司经营实际和整体发展战略,有利于支持芳草天润业务发展,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后续公司将积极采取适当的策略及管理措施加强风险管控,促进芳草天润稳定健康发展,并按时偿还贷款本息。本次委托贷款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原标题:快讯|天润乳业:向子公司芳草天润提供1.5亿委托贷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润乳业 委托贷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