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宇软件:分拆联奕科技境内上市,有利信创、教育行业快速发展

华宇软件:分拆联奕科技境内上市,有利信创、教育行业快速发展
2020年06月16日 00:00 中金

原标题:华宇软件:分拆联奕科技境内上市,有利信创、教育行业快速发展 来源:中金

公司动态  公司近况  6月15日,公司发布公告,授权公司经营层启动分拆子公司境内上市前期筹备工作。综合整体战略布局和子公司发展现状,为了更好地发展公司教育信息化业务,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启动分拆联奕科技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评论  分拆联奕科技上市有利于教育业务快速发展。(1)联奕科技处于快速发展期,2018/2019年收入增速119%/49%,自收购以来客户数从500所左右快速提升至1000所以上。(2)我们预计若此次联奕科技分拆上市成功,可以通过二级市场募资的形式为联奕科技提供相对充足的资金,公司未来仍有望保持较高速度的成长。(3)另一方面,分拆上市后,联奕科技子公司内部员工也可以得到充分激励,确保长期良性发展。  联奕科技分拆上市可以给予母公司更多空间加大投入信创。(1)此前公司于3月向银行申请授信3亿元,子公司华宇信息占用授信额度,同时4月使用募集资金向华宇信息增资2.5亿元,我们预计是公司加大信创等业务的拓展力度所致。(2)此前公司在手现金处于下降趋势,在信创、教育等行业均加大投入的背景下,我们预计联奕科技分拆上市有望帮助公司缓解一定程度的现金压力,实现教育与信创两条业务线的大力投入。  近况:信创逐步展开,传统主业稳步推进。(1)法律:我们根据采招网数据统计判断公司传统业务订单正在逐步复苏,4月采招网订单已有一定增长,我们预计后续法院订单将继续逐步恢复。(2)教育:联奕科技也在加大恢复力度,二季度订单已和去年基本持平。(3)信创:订单已经开始逐步释放,二季度增速较快,6月11日华宇参加北京市新创人才招聘专场,发布30个岗位招聘需求,根据招聘比例可能对应约300个职位。  估值建议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0/2021年净利润7.52亿/9.44亿元,同比+29.6%/25.6%,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1年P/E为29x/23x。维持32元目标价,对应2020年34.4xP/E,较当前股价有19.58%的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风险  信创、法律、教育业务落地不及预期;系统性估值回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宇软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