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新材:折价收购实控人资产 完善产业链布局

四通新材:折价收购实控人资产 完善产业链布局
2020年06月16日 10:43 证券市场红周刊

原标题:四通新材:折价收购实控人资产 完善产业链布局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6月15日中午, 四通新材 发布公告,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实控人控制的新天津合金和新河北合金100%股权,交易金额为10.5亿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由于上市公司四通新材和标的公司均受公司实控人控制,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同时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上市公司四通新材专业从事功能中间合金新材料及铝合金车轮轻量化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是功能中间合金新材料制造行业头部企业。公司生产的中间合金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高铁、航空航天、军工、电力电器、通讯电子、工业铝型材、食品医药包装等领域;其中公司的铝合金车轮轻量化产、品销往中外各大知名汽车制造商,客户遍布北美、欧洲、亚洲等汽车工业发达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市场上积累了较高的品牌信誉,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本次交易成交价格为10.5亿元。公告显示,截止2019年末,标的公司总资产34.8亿元,净资产14.22亿元,归属母公司权益10.32亿元,2019年标的公司营业收入73.67亿元,净利润为2.36亿元,归母净利润1.61亿元。根据国融兴华以2019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采用资产基础法和收益法下标的资产评估价值合计分别为12.31亿元、12.39亿元。本次交易价为10.5亿元,基础法下交易价格仅为评估价格的85.3%,交易折价14.7%。

值得注意的是,标的公司近两年经营活动平均现金流为2.5亿元。本次交易对价共分三期支付,支付比例为30%,30%和40%,每年支付的交易对价约3亿元左右。由此看来,标的公司目前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可以基本覆盖交易对价的支付,无需上市公司额外提供太多的资金支持。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一方面将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根据上市公司备考财务数据,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等指标交易完成后均会大幅提升,公司的2019年营业收入将由64.27亿元,增长到136.65亿元,营业收入增幅112.61%;归母净利润则将由4.37亿元,增长到5.97亿元,增幅为36.80%。

另一方面,由于拟收购的标的公司主要从事铸造铝合金和变形铝合金铸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交易完成后,公司能够借助标的公司迅速切入铸造铝合金及变形铝合金材料制造业。其次,公司将完善产业链,将拥有从熔炼设备研发制造→铸造铝合金研发制造→功能中间合金研发制造→车轮模具研发制造→车轮产品设计、生产工艺技术研究制造的完整产业链。

同时,由于公司和标的公司上游原材料供应和下游客户应用领域重叠度较高,交易完成后可以降低销售费用和集中采购成本。公司还表示,公司与标的公司均具有多年研发经验、强大的研发团队、新材料研发实力和先进的研发生产设备,交易完成后,双方可以将研发、工艺、客户等优势结合起来,形成综合竞争优势,深耕产业链上下游,不断提升公司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通新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