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新材拟10.5亿收购两家关联公司

四通新材拟10.5亿收购两家关联公司
2020年06月15日 21:26 腾讯自选股综合

原标题:四通新材拟10.5亿收购两家关联公司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刘立)6月15日午间,四通新材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天津合金持有的新天津合金100%股权,购买河北合金持有的新河北合金100%股权,交易金额合计为10.5亿元。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对方河北合金和天津合金均为臧氏家族控制的企业,臧氏家族为四通新材的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化。同时,本次交易的资产总额和营业收入指标占比分别为50.78%和114.62%,均超过50%,且资产净额超过5000万元。因此,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四通新材专业从事功能中间合金新材料及铝合金车轮轻量化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而标的公司主营业务为铸造铝合金和变形铝合金铸棒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相关产品可应用到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5G通信设备、消费电子、机械制造、电力电器、高铁、船舶、军工等领域,而且已经发展成为我国最大的再生铸造铝合金生产企业之一。2018年和2019年,标的公司的产量分别为70.82万吨和71.48万吨(含受托加工的产量),根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及同行业公司公开披露的相关数据显示,业务规模位居行业前三。

四通新材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能够借助标的公司迅速切入铸造铝合金及变形铝合金材料制造业,提升上市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增强上市公司抗风险能力。其次,上市公司将拥有从熔炼设备研发制造→铸造铝合金研发制造→功能中间合金研发制造→车轮模具研发制造→车轮产品设计、生产工艺技术研究制造的完整产业链。同时,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上游原材料供应和下游客户应用领域重叠度较高,销售渠道共享可降低销售费用,集中采购可节省采购成本,协同效益较为明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通新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