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yx LED电影屏已在全球多个地方实现应用落地

Onyx LED电影屏已在全球多个地方实现应用落地
2020年06月15日 09:40 电子发烧友

原标题:Onyx LED电影屏已在全球多个地方实现应用落地 来源:电子发烧友

洲明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洺锋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了公司19,401,768股,占总股份约1.98%,股票买入方为中投证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客户资金。

据高工新型显示了解,这是洲明科技与巴可电子战略合作持续推进的表现。

2019年9月,洲明科技与巴可电子达成战略合作,林洺锋拟将持有的约4589.29万股公司股票转让给巴可电子,交易方式即为大宗交易。

巴可电子在海外专业LED显示屏领域拥有健全的渠道体系、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更为重要的是,巴可电子在全球电影院投影设备的市场份额高达50%以上。与巴可电子合作,洲明科技一方面将强化海外渠道建设,另一方面有利于开拓电影院市场。

在近日举行的调研活动上,洲明科技透露,公司与巴可电子的合作正在有序进行。

在专业显示领域,洲明科技与巴可电子积极开拓在海外市场小间距应用还没有完全展开的控制、会议、数据中心、安防、指挥中心等领域;在产品研发方面,洲明科技与巴可电子优势互补联合进行产品开发。

而在电影院显示解决方案方面,洲明科技表示,“我们主要分两条路线进行,一是以洲明科技为主的解决方案,巴可电子提供服务,这个推进速度较快一些;二是以巴可电子为主,巴可电子做基础部分,这个推进速度稍慢一些。”

洲明科技进一步介绍称,在美国以好莱坞为主的产业链,以巴可电子为主,洲明科技则主要聚焦于中国和亚太市场,两条路线同步进行,各有侧重,有利于双方获取市场份额。

在洲明科技看来,未来可预期的影院显示市场空间可达到万亿级别。“现在新增的LED影院显示占20%,老的影院改造占10%。”

目前LED影院显示关注度较高,DCI认证是LED进入影院的敲门砖,洲明科技已进入基础方案和认证的阶段。

三星是最早进入LED影院市场的企业,其Onyx LED电影屏已在全球多个地方实现应用落地。另据韩媒报道,LG也有意进入LED影院市场,该公司在3月底已为其LED电影屏注册了商标。

国内LED显示屏企业方面,除洲明科技外,利亚德奥拓电子也在加速布局LED影院市场。

其中利亚德针对影院市场的电影屏的屏体设计打样调试均已经完成,在与合作商沟通技术对接,和DCI实验室也在进行方案和资料的审核准备。

奥拓电子董秘日前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透露,公司2019年已完成LED影院屏样品的研发,正在积极推动LED影院屏相关资质的认证,计划于今年建设LED影院屏示范点。

据高工新型显示了解,在洲明科技宣布牵手巴可电子同月,奥拓电子也宣布与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联合组建“LED屏电影播放系统联合实验室”,双方将致力于建立起“中国LED屏电影播放系统”的技术标准,并推进商业化。

洲明科技表示,“LED影院显示市场,启动需要时间和周期,全球最大的两个市场,中国和北美市场空间占比较大。全球有很多代理商都很关注影院市场,普遍认为LED影院解决方案会在影院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pj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洲明科技 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