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生物携手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启“新型人造肉”2.0研究

东宝生物携手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启“新型人造肉”2.0研究
2020年06月15日 08:28 包头市科技局

原标题:东宝生物携手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启“新型人造肉”2.0研究 来源:包头市科技局

6月1日, 东宝生物 和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就人造肉校企合作项目正式签约。双方将在前期研究基础和东宝生物现有人造肉研究的基础上启动深度合作,以植物蛋白为基础,结合动物蛋白,通过营养配比研发符合人类膳食结构需求的新型人造肉产品。

据了解,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和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食品和检测系师资力量强大,拥有一批自治区教学名师、双师型人才,是自治区精品课程重点建设专业。

成立于1997年的东宝生物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曾获国家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自治区科学发展先进企业、内蒙古老字号企业等荣誉。过去一年来,该公司在人造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和突破,复配乳化剂、胶原蛋白等相关研究成果为后续新型人造肉产品的进一步研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签约现场,双方还就目前人造肉市场的发展现状、趋势以及主流植物肉产品的特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从中挖掘寻求市场的新型需求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