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A+H+G保险公司蓄势待发 中国太保于伦敦证交所披露上市意向函

首家A+H+G保险公司蓄势待发 中国太保于伦敦证交所披露上市意向函
2020年06月12日 16:40 中国金融新闻网

原标题:首家A+H+G保险公司蓄势待发 中国太保于伦敦证交所披露上市意向函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继先后获得中国银保监会及中国证监会批准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日前发布公告称,中国太保已于伦敦时间2020年6月10日于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刊发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的上市意向函。这意味着中国太保此次GDR发行已实质性获得境内外监管部门的认可。若GDR成功发行上市,中国太保将成为首家在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中国保险公司。同时,中国太保GDR将成为沪伦通下第二单西向发行,标志着中英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再下一城,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全球化进程中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根据上市意向函,中国太保意向发行不超过113,160,600份的GDR,其中每份GDR代表5股公司A股股票。此次发行的GDR预计将在英国上市,并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的沪伦通板块交易。鉴于此次发行的GDR的认购对象限于符合境内外相关监管规则的合格投资者,上市意向函并非针对境内投资者刊发。UBS AG London Branch及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担任此次发行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

  此次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GDR的决策标志着中国太保推动转型2.0战略的重要一步,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架构和治理机制,提升稳健经营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以及稳步拓展国际化业务布局。

(原标题:首家A+H+G保险公司蓄势待发 中国太保于伦敦证交所披露上市意向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伦敦证交所 中国太保 A+H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