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利(603596):EPB增长迅速 轻量化订单放量

伯特利(603596):EPB增长迅速 轻量化订单放量
2020年06月12日 16:23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伯特利(603596):EPB增长迅速 轻量化订单放量 来源: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汽车制动系统国产替代先锋,EPB 与轻量化制动零部件业务放量

伯特利是国内汽车制动系统核心企业,主业是盘式制动器、电子制动控制系统和轻量化制动零部件。1、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渗透率迅速提升,行业有望快速增长,公司是EPB 国产替代先锋,市占率有望提升,EPB业务从19 年开始放量,为公司成长提供支撑。2、公司重要客户长安汽车2020 年进入强车型周期,公司为长安汽车供应盘式制动器和EPB 等产品,业绩有望受益于客户销量恢复。3、公司获得通用轻量化零部件订单,轻量化制动零部件业务有望量利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2 年实现EPS1.17、1.38、1.66 元,给予“买入”评级。

EPB 渗透率提升,新订单放量,公司业绩有支撑

EPB 以电子方式替代传统杠杆手刹,提高了驾驶的舒适性,渗透率已经在迅速提升。据我们测算,2024 年国内乘用车EPB 渗透率有望达到85%,市场空间有望达到190 亿元,2020-2024 年复合增速10%。公司在EPB领域的主要客户有吉利汽车、广汽集团、奇瑞汽车、长安汽车等。公司是少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可以批量生产EPB、ESC 和ABS 产品的自主品牌,相对外资企业有成本控制和快速客户响应的优势,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推动公司2020-2022 年收入和利润较快增长。

重要客户长安汽车进入强车型周期,公司业绩有望受益

2017 年,长安汽车为公司贡献了20%收入。公司主要为长安自主配套盘式制动器、EPB 等产品。2018 年-2019 年,长安自主进入调整期,销量同比-10%、-7%。2019 年Q3,长安自主推出了新车CS75P,CS75 系列月销量已经稳定在2 万台左右。长安自主进入强车型周期,销量开始改善, 我们预计长安自主2020-2021 年销量有望同比+19%、+11%。公司业绩有望受益于客户增长和新项目放量逐季改善。

获得通用新订单,轻量化制动零部件业务增长迅速

公司在轻量化底盘件业务中的主要产品是铸铝转向节和铸铝叉臂等。在此基础上,公司正在推动铸铝卡钳总成和铝合金制动盘的开发和推广,以实现整车轻量化及降低油耗,增加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公司底盘件业务的主要客户是上汽通用、北美通用、北美福特、沃尔沃、吉利汽车、奇瑞汽车、江铃汽车。2019 年,公司轻量化制动零部件业务获得通用订单,升级为一级供应商,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积极投入线控制动研发,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积极投入线控制动技术的研发,随着汽车自动化程度的持续提高和高级驾驶辅助功能(ADAS)逐步产业化,公司有望在制动系统领域抢占先机。我们预计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6、5.65、6.77 亿元,对应EPS1.17、1.38、1.66 元。2020 年可比公司平均估值36.5 倍PE,给予公司2020 年36~37 倍PE 估值,给予目标价42.12~43.29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增长不及预期,产品开发不达预期,政策支持不达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伯特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