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寄快递”上线 BAT旗下小程序抢占快递“下单入口”

“微信寄快递”上线 BAT旗下小程序抢占快递“下单入口”
2020年06月09日 19:42 36Kr

原标题:“微信寄快递”上线 BAT旗下小程序抢占快递“下单入口” 来源:36Kr

阿里、百度、腾讯先后上线“快递服务平台”小程序。

6月9日,据Tech星球消息,微信于6月1日上线了“微信寄快递”小程序,定位快递寄件服务平台。在微信搜索栏搜索“微信寄快递”即可进入该小程序,共设快递查询、寄快递、个人订单跟踪及所关注快递三个功能性模块。

从微信寄快递小程序下单,目前支持韵达、中通、百世和京东四家快递公司进行配送,其中选择中通快递的费用最低,单件邮寄包裹最高重量可达50kg。

而抢占快递服务平台小程序高地的不止微信一家。

阿里在入股通达系快递公司的过程中,便于支付宝中逐渐将快递服务渗透到用户的日常使用中,不论是“菜鸟裹裹”寄件小程序还是便民生活中的“我的快递”,支付宝都结合了足够多的标品与非标品快递服务,同城直送、国际查件等都是基础功能完善后衍生出的新需求。其中涉及到的快递公司的种类和数量也很丰富。

百度近期也在App端上线了“服务中心”小程序,其中在主页15个一级入口中,“快递服务”的小程序就格外显眼,进入后共设快递单号查询、上门取件、同城直送、运费查询四个功能性模块。寄件服务支持的快递公司包含京东、顺丰、德邦、中通等7家,选择后便可进入快递公司对应的小程序。

快递包裹量在疫情期间的低谷后,进入强势反弹期,4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65亿件,同比增长32.1%。5月份预计将同比增长近40%达到70亿件。将快递信息及从属业务揽入小程序所在的服务平台体系中,或许是巨头们争相引流的主要目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程序 BAT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