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白酒行业周报(2020年6月第1期):看好高端茅五 关注次高端回调配置机会

浙商证券--白酒行业周报(2020年6月第1期):看好高端茅五 关注次高端回调配置机会
2020年06月09日 22:50 金融界

原标题:浙商证券--白酒行业周报(2020年6月第1期):看好高端茅五 关注次高端回调配置机会 来源:金融界

坚定看好白酒板块确定性机会

密切关注疫情影响进入二阶段,酒企Q1通过压货、调节预收账款等方式延缓疫情冲击影响,Q2业绩相对承压。根据渠道调研显示,多数酒企端午节回款情况仍不及预期,预计今年酒企业绩出现相对分化。随着疫情的逐步解封、餐饮需求的恢复以及宴席补偿性消费,我们坚定看好白酒需求边际改善的确定性机会以及和其他行业横向对比的相对优势。

高端酒看好茅台,力挺五粮液

高端白酒消费升级趋势下快速扩容,疫情影响后恢复较快。把握半年报确定性机会,继续看好高端白酒中礼品属性较强的茅台、五粮液贵州茅台批价持续上行,业绩确定性最高,疫情恢复后抢夺更多高端白酒市场份额。五粮液产品矩阵持续升级,品牌势能释放,重点发力团购渠道,数字化进程再提速。五粮液5月份动销恢复至同期70%左右,预计6月受益节日效应持续向好。目前普五批价维持在920左右,预计中秋节前有望上行至950-960以上,我们坚定看好五粮液全年量价兼得下的投资机会。

关注酒鬼酒山西汾酒业绩确定性

酒鬼酒改革红利不断释放,未来有望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湖南当地高端白酒扩容,酒鬼酒渠道改革下动销好于预期。一季度内参增长逻辑等到印证,继续看好二季度酒鬼系列收入回暖以及内参增长带来的利润释放。山西汾酒全国化稳步推进,Q2随着消费回暖,公司动销恢复明显,全年目标有望完成。近期,青花汾7月大幅度上调出厂价,叠加玻汾市场份额快速扩张,我们坚定看好青花放量及泛全国化红利。

短线回调积极布局古井贡酒今世缘

根据渠道调研,古井端午节前补货承压,今世缘出现小幅度补货,但尚未出现明显补货拐点,叠加Q1业绩未充分消化疫情影响,预计Q2业绩短期承压。古井、今世缘基本面扎实,疫情冲击不改中长线持续向好态势,预计随着消费反弹,有望在中秋节后实现业绩回正。短期来看,古井今世缘股价提前消化Q2业绩预期,出现小幅度回撤,我们需要关注优质次高端龙头短线回调的配置机会。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超预期;白酒动销恢复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重点关注:五粮液、古井贡酒、今世缘、酒鬼酒、山西汾酒

相关标的:贵州茅台、泸州老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证券 今世缘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