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传媒行业:游戏VR游戏活跃用户数持续增长 无线串流方案认可度提升

上海证券--传媒行业:游戏VR游戏活跃用户数持续增长 无线串流方案认可度提升
2020年06月09日 19:43 金融界

原标题:上海证券--传媒行业:游戏VR游戏活跃用户数持续增长 无线串流方案认可度提升 来源:金融界

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3.47%,传媒版块上涨5.19%,跑赢沪深300指数1.72个百分点。游戏版块上涨5.11%,跑赢沪深300指数1.64个百分点,跑输传媒板块0.08个百分点。个股方面,上周涨幅较大的有金科文化(+22.17%)、顺网科技(+15.83%)、姚记科技(+15.80%);上周跌幅较大的有吉比特(-1.00%)。

行业动态数据:

手游榜单排名:上周进入iOS畅销榜TOP50的上市公司相关游戏包括:《问道》(吉比特)、《新笑傲江湖》(完美世界)、《完美世界》(完美世界)、《新诛仙》(完美世界)以及《少年三国志2》(游族网络)。

新开测手游:本周新开测游戏数量约40款,包括归属于A股上市公司名下的游戏共6款。其中,《荒野乱斗》(游族网络)、《匠木》(吉比特)、《英菲记事簿》(芒果超媒)将于本周正式上线,较值得关注。

游戏版号:本周无游戏版号获批。

投资建议:

自《半衰期:Alyx》推出以后,VR游戏市场的活跃用户数量呈现持续增长态势。根据Steam每月发布的硬件调查结果显示,接入SteamVR的VR头显数量占Steam月活跃用户数的比例持续创下新高,该比值已经从2月份的1.01%增长到5月份的1.92%。Steam的月活跃用户规模约在1亿人左右,由此计算,接入SteamVR的头显设备约为200万台,而近三个月的增量就接近百万台,优质内容对于VR硬件设备销量的推动作用由此可见一斑。考虑到《半衰期:Alyx》的游戏时长仅在15小时左右,SteamVR月活跃设备数保持持续增长意味着这批新增用户并未流失而是转向体验SteamVR的其他游戏,VR游戏市场的沉淀用户取得实质性增长。从接入Steam的VR头显构成来看,以OculusQuest为代表的VR一体机的市场占有率处于稳步提升中,这或许意味着采用“无线串流技术”进行游戏的VR一体机正被越来越多的人群所接受,VR游戏从“有线”走向“无线”,其便捷性取得了重大进步。虽然较游戏主机仍存在较大差距,但VR头显数百万级别的设备规模已足以吸引到更多游戏厂商试水VR游戏,未来精品游戏内容的供给有望加速。叠加与5G、云游戏等技术进一步结合的可能,VR游戏市场未来的想象空间十分广阔。建议关注在VR游戏内容有所投入的宝通科技、完美世界等公司,同时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产品储备丰富的A股龙头公司。

风险提示:

监管进一步趋严、行业增速下滑、行业竞争加剧、商誉减值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传媒 完美世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