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共进股份:定增加码小基站和家庭无线终端 小基站业务有望爆发

太平洋--共进股份:定增加码小基站和家庭无线终端 小基站业务有望爆发
2020年06月09日 19:34 金融界

原标题:太平洋--共进股份:定增加码小基站和家庭无线终端 小基站业务有望爆发 来源:金融界

事件:近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定增不超过17.6亿元。用于“新一代家庭无线终端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5G小基站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5G通信模块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

1、全品类宽带接入设备OOMDM商,发力EESMS业务和小基站业务公司主要业务有:

(1)通信终端设备。包括有线宽带(DSL终端)、光接入(PON终端)、无线及移动终端(企业网、WI-FI设备)等各类接入方式全系列产品,占总营收94.94%。

2)通信应用设备。

主要包括4G/5G小基站。2019年同比增长80.54%。

3)EESMS业务。

目前公司有两大生产基地,分别在江苏太仓和深圳坪山,各有20万平方米基地。将引进精益制造,拓展EMS业务。

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8.41亿元(YOY-5.92%),毛利率16.82%,增加4.15个百分点。2019年利润总计3.11亿(YOY+61.54%)。

2、5G小基站招标在即,小基站业务有望迎来爆发“宏基站+小基站”协同组网将是未来的趋势,小基站业务市场空间广阔。公司近年来投入4G/5G小基站研发,2019年研发投入为4.26亿元,设立大连和上海两个5G小基站研究中心,技术实力领先,拥有自有的协议栈技术。公司5G小基站产品基于高通平台研发,性能优异,领先同业。在基站的整体硬件设计、同步电路设计、散热设计、射频前端设计、内置天线设计、EMC设计等方面经验丰富。同时,公司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在5G方面有着广泛合作,公司定增扩展小基站业务,有望提升竞争力和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同时运营商启动5G小基站招标在即,公司有望受益。

3、定增加码家庭无线终端,受益Wifi--66产品升级受益Wifi-6升级,公司AP产品量价齐升。Wifi-6相比Wifi-5在性能上提升较大,主要体现在:速率高、多信道、延迟低、容量更大、耗电量低等。5G流量主要场景是室内,Wifi-6在性能上与5G接近,可以作为5G室内覆盖的良好补充,据IDC预测,到2020年,全球WiFi-6设备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00亿元。公司目前AP产品收入约为12亿,随着Wifi-6的应用持续推进,公司产品的价值和数量均会有较大提升。

WIFI-6同时将带动接入设备PON和DSL增长。随着终端升级到WIFI-6,接入终端也需要相匹配,所以接入设备PON和DSL里面也会逐渐附加Wifi-6技术。据Omdia最新研究报告称,预计全球到2025年PON设备收入将接近84亿美元。

4、聚焦SEMS业务,未来有望保持快速增长聚焦发展精益制造(EMS业务)。目前拥有70余条SMT生产线,具备精密和高效的贴片和组装能力。构筑全链条精益生产体系,推动制造生产在质量、效率、交付等多个层面进行改革,实现供应链优化整合降低产品不良率。公司远景在未来五年实现产值达200亿。

5、投资建议我们看好Wifi-6的推进对公司宽带接入终端业务的提升,同时我们看好公司在5G小基站业务布局,随着5G建设持续推进,小基站业务有望爆发增长。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收77.7亿、79.4亿、84.2亿,归母净利润4.57亿、6.15亿、8.09亿,对应的PE为19/14/11。

考虑到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37.6%,估值较低,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中美关系不确定性或将影响公司发展;海外疫情扩大影响公司产品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共进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