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共建一体化量子通信干线网络市场空间有望打开

长三角共建一体化量子通信干线网络市场空间有望打开
2020年06月08日 09:27 华泰证券

原标题:长三角共建一体化量子通信干线网络市场空间有望打开 来源:华泰证券

据报道,6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合作事项签约仪式在湖州举行,共计签约重大合作事项19项,分5批签约,涉及产业合作、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交通互联等多个领域。其中,长三角地区将共建长三角一体化量子通信干线网络、培育和发展量子通信战略性新兴产业,拟协同推进长三角量子通信干线网络建设,推动量子通信在电子政务、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应用,在长三角地区率先构筑可持续发展的量子通信产业生态系统。共建长三角一体化量子通信干线网络、培育和发展量子通信战略性新兴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浙江东方金融控股集团、江苏省通信、科大国盾等公司共同签约。

天风证券认为,量子通信是安全性最领先的加密通信解决方案,随着量子计算机商用临近,量子通信得到国家高度重视,全国环网建设逐步启动,干线商用迅速落地,市场空间有望打开。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量子通信市场规模为425亿元,2017-2019年间市场规模增长率达54%,预计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903亿元。浙江东方(600120)公司持股的科大国盾与神舟量子是量子通信领域领先公司。科华恒盛(002335)公司与科大国盾在量子通信保密技术上开展合作,双方共同开发量子通信应用市场。神州信息(000555)较早参与量子通信技术验证和应用推广,是量子保密通信干线工程的重要服务商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量子通信 量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