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股份:持续分红回馈股东,稳健增长未来可期

伊利股份:持续分红回馈股东,稳健增长未来可期
2020年06月08日 10:47 财经网

原标题:伊利股份:持续分红回馈股东,稳健增长未来可期 来源:财经网

日前,A股上市企业正在密集进行上年度分红的时候。乳业龙头、A股市场的价投典范、绩优蓝筹伊利股份也即将进行2019年度的股利发放。

根据之前披露的分红方案,伊利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10元,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4913183654.73元(含税),现金分红比例高达70.86%。伊利股份对股东们的回馈一如既往的大方。

当下的A股市场已发展为仅次于美股的世界第二大资本市场,但其实在成长的过程中也有隐痛——相对发达市场而言,其分红一向吝啬。“铁公鸡”现象的普遍存在,使得大部分投资者无法通过长期持有股票获得成长性收益,只能通过“波段操作”以博取交易利差,这也导致在A股长期盈利很难。其实,如能找到一只长期分红靠谱的股票,那么就会有效提高“安全边际”,这正是价投派的精髓之一。

伊利股份作为A股的乳业龙头,依托于消费刚性的底蕴,多次穿越熊牛的跌宕,实现市值的长期增长。而且,其分红率也常年领先乳业同行,真金白银的付出,不仅体现了伊利不断增强的产业链优势,也体现出对回馈股东的满满诚意。

从1996年上市至今,伊利股份至今共计分红19次,累计分红金额约205亿,分红率高达47.32%,无论是分红总额还是分红率都高居乳业第一。作为股东可以切实的感到企业成长所带来的投资收益的增加,故而长期持有者收益颇丰。

值得注意的是,近10年来,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张,伊利股份不仅净利润在提高,而且分红比例也在逐渐提高。分红率从2011年的21.81%,逐渐提高到近年的接近70%水平。随着2019年报的公布,我们更可看到其最新的分红率已达到70.86%。

此外,伊利股份的分红优势在未来还将被“框定”。在伊利2019年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已明确在未来4年中,伊利股份每年的现金分红比率都不能低于当年净利润的70%,这也使得投资者彻底吃下“定心丸”。

乳业的刚性消费需求足以抵御宏观经济波动,毕竟民以食为天的底层逻辑不变,这是生活本身的“基本盘”。由于乳品可以增加人体免疫力,疫情的出现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对其营养价值的认知,这也意味着企业的基本面得到进一步夯实,所以随着伊利股份营收、净利润的逐步提升,投资者未来的现金分红也将更加丰厚。

数据显示,伊利股份不仅分红遥遥领先乳业同行甚至也领先整个A股,而且依然保持着“大象起舞”的姿态。2019年,伊利股份总营收902.23亿,净利润近70亿元,均创出历史新高。从长期趋势看,随着经营的稳步提升,这使得其“成长确定性”进一步得到资本市场认可,即使在A股的白马股中这都属罕见,所以这也解释了为何其上市24年来,复权后股票累计上涨近300倍,堪称“乳中茅台”。

截至6月2日收盘,伊利股份股息率已经达到2.82%,不止高于余额宝1.51%的年化收益率,甚至高于10年期国债2.72%的年化收益率。也就是说,伊利股份的投资者仅靠分红收益就能跑赢小资金和大资金的主流投资方式收益。

(编辑:林辰)关键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伊利股份 伊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