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经济或带动餐厨垃圾处理需求 维尔利、雅本化学等公司受益

地摊经济或带动餐厨垃圾处理需求 维尔利、雅本化学等公司受益
2020年06月07日 13:05 利好

原标题:地摊经济或带动餐厨垃圾处理需求 维尔利雅本化学(维权)等公司受益 来源:利好

两会以来,地摊经济多次被提及,在政策支持鼓励下,曾经被严管的地摊经济一夜之间成为了“风口”。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至少已经有上海、南京、成都、厦门、陕西、辽宁、杭州等27地纷纷明确鼓励发展地摊经济。

但地摊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也产生了诸多问题,比如餐饮类地摊,很容易在短时间产生大量垃圾,既给环卫人员带来额外的负担,也给市容市貌带来严重的影响。对有关部门来说,如何做好地摊管理也是当务之急。

近日,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印发《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支持新消费业态发展,支持特色小店开展“外摆位”经营,对外摆时间、摆放范围等实施精细化管理。指导督促商户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做好生活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和废弃油脂收运处置等工作。

随着地摊经济不断发展,餐厨垃圾处理的需求或有所增加。据了解,目前上市公司中有较强餐厨垃圾处理能力的企业有维尔利(300190)、雅本化学(300261)等公司。维尔利成立于2003年,专业从事垃圾渗滤液处理,13年进入餐厨垃圾处理领域,凭借储备良好技术及丰富的行业经验,目前市场占有率约20%。

雅本化学于18年1月完成对安阳艾尔旺51%股权的收购,正式进军垃圾处置市场。艾尔旺是专业从事餐厨垃圾、市政污泥、畜禽粪污、城市有机生物垃圾等各类有机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采用艾尔旺“AAe高浓度厌氧消化技术”核心产品装备建造的几十个大型工程项目已遍布全国各地,应用领域包含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置、有机粪便处理等。根据调研数据,我国现有餐厨垃圾处理市场总规模约为20000吨/日。艾尔旺约占全国餐厨垃圾处理市场份额17%,是餐厨垃圾处理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近年来,垃圾分类处理也是政府持续重视和发力的方向之一。2019年7月1日,上海正式执行《上海市垃圾管理条例》,标志着上海进入强制垃圾分类时代。2020年5月1日,北京正式执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垃圾处理的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张,根据安信环保公用团队的测算,“十三五”期间餐厨垃圾处理设施投资市场规模达千亿级别。届时,维尔利、艾尔旺作为餐厨垃圾处置的终端,垃圾分类及地摊经济带来的市场需求,未来市场的规模扩张,相信将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

同花顺上线「疫情地图」 点击查看: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地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雅本化学 维尔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