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智慧+’,加快发展长三角智慧城市”

“推进‘智慧+’,加快发展长三角智慧城市”
2020年06月07日 07:01 安徽日报

原标题:“推进‘智慧+’,加快发展长三角智慧城市” 来源:安徽日报

“路灯杆不仅能照明,还有当作电动车充电桩、联网监控、公共广播等功能,这样的未来科技生活,我们正力争率先在长三角把它变成现实。”6月6日,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永东对记者说。作为专注数据智能技术研发和应用的高科技企业,科大国创致力于打造软硬件一体化的智能产品,提供以云平台为基础的IT整体解决方案与服务。目前,企业正推进“智慧灯杆”工程,加快发展长三角智慧城市。

作为安徽省内最大的纯软件技术公司,科大国创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抢抓数字经济风口,把大数据应用作为企业提升生产力、竞争力、创新能力的关键,抢占智慧经济发展制高点。目前,企业研制的“智慧灯杆”已覆盖上海南北通道万荣路、上海昭平路、南京迈皋桥、南京登城步道等20余个市政道路、景区、校园等场景。

“我们在行业软件和大数据应用基础上,积极布局和推进‘智慧+’战略,参与多项国家和行业信息化标准制定,为长三角地区通讯、电力、金融、交通、教育和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的用户提供强大的数据专业化处理。”董永东说。在通信领域,科大国创开发的“智慧监控系统”,能让运营商快速了解承载能力并及时发现故障,从而保障网络安全运行。在智慧物流领域,通过运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实现信息技术、物流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构建货主、物流公司、车主等的完整物流生态链,促进了物流行业的降本增效。

“长三角企业家联盟的正式成立,是企业发展的机遇所在。”董永东表示,科大国创将与长三角其他企业携起手来,优势互补、共享资源,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在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大国创 大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