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光股份,捷捷微点研报

国光股份,捷捷微点研报
2020年06月06日 13:34 投资快报

原标题:国光股份,捷捷微点研报 来源:投资快报

国光股份

植物生长调节剂龙头

公司是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行业龙头。公司主营植物生长调节剂、杀菌剂为主的农药制剂和水溶性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我国植物生长调节剂细分行业内的龙头企业之一。

产品市场广阔,需求旺盛,公司持续扩张。根据TransparencyMarketResearch研究,2012年全球植物生长调节剂的需求价值为33.6亿美元,并有望在2019年达到59.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8.5%。根据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发布的预测,2020年植物生长调节剂需求量较大。从植物生长调节剂2013年到2018年的登记数量比较分析来看,2013年至2016年仅有原药登记,无制剂登记,且2016年原药登记数量明显下降;2017年原药登记数量22个,较上年明显增多,且制剂登记数量仅当年就获登100个;2018年原药登记较上年基本持平,制剂登记数量新增159个。2019年,公司植物生长调节剂、除草剂产品品种增加明显。截至2019年底,公司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登记证17个、制剂登记证54个,同比增加4个、18个,除草剂原药登记证5个、制剂登记证29个,同比增加5个、23个。杀菌剂、杀虫剂方面,公司2019年同比增加6个、1个。因此,公司2019年的农药原药登记证同比增加57个。而另一方面,公司肥料登记证2019年增加18个,同比也大幅增长,达到了56个。公司2019年还拥有授权专利112项,同比增加30项,其中发明专利53项,同比增加12项。公司2019年新获得注册商标258件,目前拥有注册商标1041件。

(西南证券 杨林)

捷捷微电

国内晶闸管龙头

功率器件国产替代加速,持续快速增长可期。2019年公司功率半导体芯片业务实现收入1.55亿元(+39.71%),毛利率为36.57%;功率半导体器件业务实现收入5.04亿元(+20.17%),毛利率为47.02%。受益于下游通信、安防等行业国产替代需求加速,推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2020Q1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保持较快的增速,产品结构升级上来看,2020Q1公司晶闸管、VDMOS、TRENCHMOS、TVS、FRD等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公司针对SGTMOS、先进整流器、先进TVS等持续推进与研发,持续拓宽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提升公司市场影响力。新冠疫情对需求造成了影响,海外竞争对手生产也影响较大,公司3月份快速复工复产,部分订单转移到公司,市场份额得以提升,保持满产满销态势,预计2020Q2订单仍然比较饱满;中长期来看,公司产品实力和研发水平属于领先水平,产品、客户结构有望持续改善,推动公司持续稳健增长。

公司与(绍兴)签订《功率器件战略合作协议》,中芯(绍兴)作为供应商确保为捷捷微电(300623)提供产品开发平台保障研发资源支持与交付能力,年度总支持产能不低于80000片,平均支持产能不低于7000片/月。公司MOSFET客户与晶闸管客户有重叠,客户基础较好,将会助推MOS业务快速成长。公司积极布局MOSFET、IGBT及第三代半导体器件等新领域,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丰富,将形成多领域、广覆盖的多样化优势。

(国海证券 吴吉森)

同花顺上线「疫情地图」 点击查看: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地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光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