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市场简报:通道业务又惹祸渤海信托陷债务罗生门

信托市场简报:通道业务又惹祸渤海信托陷债务罗生门
2020年06月05日 17:45 用益信托网

原标题:信托市场简报:通道业务又惹祸渤海信托陷债务罗生门 来源:用益信托网

通道业务又惹祸渤海信托陷“中科系”旗下公司债务罗生门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一份判决书,“中科系”债务泥潭中的一环浮出水面。文书显示,2018年3月30日,渤海信托与中科惠瑞实业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签订了《信托贷款合同》,约定渤海信托向中科惠瑞发放信托款5亿元,用于购买建筑材料等;贷款期限为24个月,年利率为9%。上海同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其名下的坐落于上海市奉贤区海马路4199弄房产77套为全部债务提供抵押。合同签订当天,渤海信托向中科惠瑞发放信托贷款5亿元。但是中科惠瑞却未支付约定的500万元信托保障基金,且未支付利息。2019年7月19日,渤海信托向中科惠瑞发出《提前收贷通知书》,宣布贷款到期,并要求抵押人及保证人承担担保责任,但至今,各方均未履行还款及担保责任。因此,渤海信托将其告上法庭。

平安信托董事长到访奥园集团

  6月2日,平安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贵平,以及平安信托广州区域高级董事总经理李蓓一行到访奥园集团大厦,与中国奥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集团副总裁、商业地产集团副总裁胡冉等相关领导沟通交流。双方就相关业务合作、党建工作、扶贫公益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中铁信托与蓝光地产洽谈合作

  6月3日上午,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磊一行赴中铁信托就相关业务合作进行交流座谈。中铁信托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赤,副总经理王石,风险管理部、房地产信托部及研发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莫敏秋正式出任广东粤财信托董事长

  日前,广东银保监局发出关于莫敏秋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了莫敏秋任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粤财信托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在报告期内,公司董事陈彦卿、杨鹏辞职,在改选出的董事就任前,仍依照监管规定履行董事职责。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会选举莫敏秋、周定宏担任董事,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选举莫敏秋为董事长。

银保监会:引导理财、信托等为资本市场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支持

  6月4日,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银行保险业系统一定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落实落细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指导大型银行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40%的目标,全力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进一步研究相关措施,帮助制造业、国际产业链企业,以及航空运输、教育培训、批发零售、文化旅游等行业缓解债务压力,推动解决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在深化金融改革方面,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将完善配套制度,引导理财、信托、保险等为资本市场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支持,培育其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

兴业信托成功参与分销市场首批资产支持商业票据

  6月5日,在福建银保监局、中国银行(维权)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指导下,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与主承销商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密切协同,成功参与分销“河钢商业保理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商业票据”,发行规模20亿元,期限1年,首期期限6个月,是市场首批资产支持商业票据。

长城人寿大家财险合计认购金融街信托计划4.9亿元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月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金额为5亿元。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大家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拟认购本次信托计划部分份额,其中,长城保险拟认购2.4亿元,大家财险拟认购2.5亿元,合计4.9亿元。此次,两家保险公司认购上述信托计划构成关联交易。金融街第一大股东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合计持有长城保险股份比例为50.69%,长城保险系金融街集团控股的子公司;金融街股东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权比例为14.10%。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比例为99.984%,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大家财险股权比例为100%,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大家财险共同受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

(原标题:用益-信托市场简报:通道业务又惹祸渤海信托陷债务罗生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渤海信托 通道业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