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压5G又如何,华为份额是诺基亚+爱立信之和,中兴排第4

美国打压5G又如何,华为份额是诺基亚+爱立信之和,中兴排第4
2020年06月05日 16:40 互联网乱侃秀

原标题:美国打压5G又如何,华为份额是诺基亚+爱立信之和,中兴排第4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众所周知,过去的一年多以来,美国一直在打压华为5G,不仅自己不用华为5G,还利用自己的国际影响力,要盟友们也不用华为5G。

同时在去年5月份,还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限制芯片、操作系统、软件等的采购,来进行打压,今年更是升级芯片禁令,欲切断全球芯片供应链,以此达到打压华为的目的。

不过,从一季度的情况来看,美国的打压并没有造成太多实质性的影响,近日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刚刚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电信设备整体市场报告。

据报告显示,2020年一季度,电信设备市场前五名分别是华为(28%)、诺基亚(15%)、爱立信(14%)、中兴通讯(11%)和思科(6%)。华为差不多是诺基亚、爱立信之和。

而2019年的数据来看,这五家厂商的份额也分别为29%、16%、14%、10%和7%,华为依然差不多是诺基亚+爱立信之和。

同时从Dell'Oro Group出具的这数据来看,华为自2014年成为全球第一之后,就一直保持着增长,与诺基亚、爱立信的差距越来越大。

而诺基亚、爱立信这些年一直在下滑,中兴整体来看比较平稳,但在去年增长较快,已经快接近爱立信了,可见中国通信设备厂商发展势头,已经是不可阻挡了。

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5G市场,也是进展最快的5G市场,而背靠中国市场的华为、中兴自然在今年会获得更大的发展,华为稳坐第一是没有悬念的,而中兴则有可能超过爱立信甚至诺基亚,成为全球第二。

到时候就特朗普的脸往哪里搁啊,2018年打压中兴,2019年、2020年打压华为,最后发现这两家厂商越打压越厉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爱立信 华为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