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嗨起来?有可能!

啤酒嗨起来?有可能!
2020年06月05日 08:17 广州日报

原标题:啤酒嗨起来?有可能!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受“地摊经济”红利推动,A股市场啤酒股全线上扬。截至收盘,啤酒指数股涨幅为7.60%。领涨的燕京啤酒珠江啤酒均涨停,而青岛啤酒股价达到67.3元/股,创历史新高。分析认为,随着啤酒消费的黄金期夏季的到来、餐饮消费逐渐恢复,以及各地夜经济“亮起来”,带动啤酒消费恢复,预计6~8月,啤酒市场会迎来黄金消费期。

  由于疫情的影响,各啤酒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青岛啤酒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同比下降了约20.9%和33.5%。4月份以来,国内啤酒企业的生产端和终端逐步恢复。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4月我国啤酒产量达到307.9万千升,同比增长5.4%,啤酒市场复苏迹象明显。同时,今年5月份的天气也有利于啤酒的销售统计显示,2020年5月全国30℃以上的平均天数为9.6天,同比增长了3.1天。

  “地摊经济”推动啤酒消费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地摊经济”不断走红,特别是烧烤等行业的快速复苏,拉动啤酒消费,同时也推动啤酒股股价的连续上涨。

  昨日啤酒板块整体上涨,截至收盘,青岛啤酒股价为67.3元人民币,上涨6.32%,较3月19日的前期低点36.4元上涨了近8成,创下青岛啤酒股价的历史新高;燕京啤酒珠江啤酒则双双涨停,分别收于7.15元和9.7元人民币。

  分析称:“地摊经济”受关注利好消费行业

东北证券指出,“地摊经济”受关注利好消费行业,板块方面,低端消费品如啤酒、调味品等将直接受到提振,另一方面,就业提升也将推动餐饮旅游、商贸零售、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大消费行业的盈利持续修复。

  “啤酒目前恢复去年的七八成,但是在‘地摊经济’的作用下,我估计在接下来的十天内,啤酒市场应该会超过去年。”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目前传统的商务宴请和礼品市场等其实还未完全恢复,主要是餐饮复苏和“地摊经济”对于啤酒消费形成有力拉动,而新生代消费者正是这部分消费的主力,他们多元化的需求又推动啤酒企业创新和高端化升级。同时,啤酒消费全天候的特点也愈发明显,也起到了助推增长的作用。“整体来讲,啤酒和白酒板块在逐步复苏,但是白酒消费还没那么快。”

  业内人士分析称,按照往年的规律,5月下旬到8月底是国内啤酒市场的黄金期,今年受疫情影响,黄金期会出现延后。接下来的6~8月,啤酒市场会迎来黄金消费期。

  长远来看,中金公司称,2020下半年至2021年,依然看好食品饮料作为“纯内需”板块的基本面走势,疫情影响相对较短,从第二季度起多数行业需求端有望逐步恢复,全年或呈现前低后高的基本面走向,建议关注白酒、乳制品、啤酒等前期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大,下半年基本面有望改善的板块,中长期白马龙头行情仍将延续。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岛啤酒 消费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