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铝股份:瞄准高端 延链强链

云铝股份:瞄准高端 延链强链
2020年06月03日 16:17 中国有色金属报

原标题:云铝股份:瞄准高端 延链强链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近日,云南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名为《云铝股份:瞄准高端延链强链》的视频新闻,对公司近年来“瞄准高端市场,推进铝加工产品向下游高端材料发展,有效延长产业链、做强产业链,培育了产业发展新动能”的事迹进行报道。

近年来,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云南省的“绿色能源”优势,拓展和延伸产业链,形成了从矿产到精深加工的全产业链,尤其是瞄准高端市场,推进铝加工产品向下游高端材料发展,有效延长产业链、做强产业链,培育了产业发展新动能。

在疫情之下,云铝股份浩鑫铝箔公司的业务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超薄铝箔持续销往欧洲,尤其是大客户瑞典ABB集团一直保持着稳定的订单,这家全球电力自动化的领军企业,连续多年将浩鑫公司评为“优秀供应商”。

由于采用电解铝液直接铸轧制备铝箔的铸轧法工艺,能耗和金属损耗大大减少,生产实现了全过程绿色低碳,得到国际市场认可,产品远销海内外,应用于电子电力、食品药品包装等高端消费市场,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获得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电容器铝箔供应商”资格的企业。

除了超薄铝箔,公司积极延伸产业链的下游,生产了航空航天、轨道交通使用的高端铝材以及新型车用铝合金板材、耐腐蚀铝合金新材料,商用车和乘用车铝合金轮毂用铝材,铝合金电缆等加工产品,在交通运输领域“以铝代钢”、建筑家具领域“以铝节木”、电力领域“以铝节铜”等材料替代应用方面作出贡献,赋予了绿色铝新的内涵。

公司积极推进“绿色铝加工一体化”项目建设,形成了集铝土矿—氧化铝—炭素制品—铝冶炼—铝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

在产业链上游,公司加快推进找矿、矿权收购和资源整合等工作,在文山建成了年产140万吨的氧化铝生产线,打造“资源大粮仓”。

在产业链中游,云铝股份分别实施了昭通70万吨绿色铝项目、鹤庆45万吨绿色铝项目、文山50万吨绿色铝项目三大水电铝项目,拥有西南地区总量最大的高品质原铝资源。

新近投产的文山铝业年产50万吨绿色铝材一体化项目,将实现年营业收入63.8亿元。

云铝股份通过延链、强链,实现转型升级,“十三五”以来,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1079亿元,上缴税收27亿元,2019年,云铝股份工业总产值309亿元,其中,铝加工产品产量占比原铝量达39%,铝加工产品工业总产值95亿元,增加值15亿元。

(原标题:云铝股份:瞄准高端 延链强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铝股份 铝加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